竞技风暴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形势危急 国足统帅“人间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1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哈恩究竟什么时候回来,国家队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现有国家队人员是否要进行调整,现在都是一无所知,一切都要等哈恩回来后开会再研究”,对于中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之前的准备情况,昨天,一位国足内部人士的答复显得非常无奈。

  谁都知道,中国队目前因为净胜球少于科威特队两个而排在小组第二的位置,出线 形势一片黯淡,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中国队的三军统帅,哈恩却在13日的中科之战兵败后按照原计划回荷兰老家休养,直至现在一直杳无音信。虽然这一阶段的中超联赛要到11月7日才能结束,国家队的备战也要等到那个时候才能开始,但问题是,在此之前,在如此危急的形势面前,哈恩确实需要召集他的助手们尽快着手制定备战计划。

  据中方教练组透露,如果按照原定计划,哈恩将在下周返回并召集中方教练组成员一同研究备战和比赛方案,不过,到目前为止,有关哈恩的一切行踪根本无人知晓,目前只有等哈恩主动与国管部的领导联系。

  近一段时间,关于哈恩“收受贿赂”以及将被提前解除职务的传闻风声四起,对此,昨天记者就围绕哈恩身上所发生的一些说法采访了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国家队的核心任务是如何渡过难关,无论哈恩是不是真的存在什么问题,现在也不是讨伐哈恩的时候,至于功过,等到该总结的时候自然会有一个说法。”

  昨天,记者了解到的另一个消息是,国家体育总局也已经开始介入国家队的问题,其中,在哈恩的问题上,总局已经明确表示哈恩的执教水平与预想中差距甚远,不过,至于有消息说,总局已经确定将在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解除哈恩职务的说法,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官方领导的确认。

  在哈恩的去留问题上,根据记者了解,哈恩与中国足协签订的都是阶段性合同,亚洲杯亚军的成绩让哈恩得到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合同,尽管当时中国足协根本就没有想到国家队会在小组出线的问题上遇到如此棘手的困难,但合同既然已经签订完毕,如果让哈恩提前下课的话,那么中国足协将不得不支付一笔数目不菲的违约金。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一旦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超过科威特队而获得出线,到时候究竟应该如何“处置”哈恩。因为如果要继续任命哈恩的话,在小组赛中就已经磕磕绊绊的中国队要想在明年的亚洲8强赛中突围,恐怕是比登天还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