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仿效巴西到接轨德国 2005沃勒尔有望掌国足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35 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19日讯 谁来取代阿里·汉成为新一届国足主帅,这不仅能体现出即将重新组阁的新足协领导班子的指导思想,同时也将暗伏下中国国家队未来4年发展的气脉底蕴。

  上月,德国足协5大要员不远万里飞抵北京,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了为期仅两天却意义重大的密谈切磋。据了解,双方除敲定国家队互访、派国青队留德集训等事宜外,中国足协还希望德国足协为中国各级国家队推荐一流教头,其中,名帅沃勒尔有望出现在推荐名单 中。

  2005年是“中德足球年”,走德国足球的道路已在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内达成共识,也预示着中国足球从仿效巴西到接轨德国的重大战略转移。沃勒尔的名气、能力、资历、严谨及坚韧的品格令总局领导赞叹,排除其他意外因素,如果双方能进入实质性谈判,惟一的阻碍就是年薪问题.沃勒尔在罗马队执教时的年薪高达200万欧元(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这一标价令中国足协无法接受,不过如果德国足协能够做好疏通工作,在标价谈判中双方能本着求同存异的方针各让一步,沃勒尔来华执教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另据悉,才华横溢、洞察力非凡,尤其对亚洲足球、中国足球有相当了解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也绝对是众多竞争者中的佼佼者,是完全有能力带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强腕高人。(李志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