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出线形势危急 天河体育中心埋藏“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不仅取决于科威特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果,还要争取在11月17日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时以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尽管客观形势决定了中国队必须要向中国香港队猛攻,但承办本场比赛的广州市足协难对球市抱乐观态度。10月17日晚,广州市体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坦承,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危急对11月17日的球市是把双刃剑。

  “现在看来,对球市不利的方面就是怕大家对中国队的心已死,到时候(11月17日)没有人愿意看了。目前广州的中甲球市每场都能维持在万人左右,现在最怕的到时连这个水平都达不到。不过,凡事也有有利的一面。中国队是否出线目前还尚存一线希望,要想出线,他们就必须争取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也就是说11月17日的比赛很有可能是一场进球很多的比赛。如果大家能这个角度看待这场比赛,那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抗,还值得一看。”这位官员不肯对比赛作任何的展望,“现在看来,我们只能祝福中国队能顺利出线啦。”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足球场能容纳6万多人,今年2月18日,中国队主场与科威特队交锋时,入场人数超过5万。据了解,当时组委会印刷了45000张球票,推出市场的约有35000张球票。17日晚,该官员表示最后这场小组赛仍将印刷45000张球票,向社会公开发售的球票数已确定与“2.18一役”相同。

  尽管对11月17日的球市抱谨慎态度,但对于承办本次比赛的广州市有关部门来说,无论比赛最终能卖出多少球票都已经无关紧要,该场比赛的成本已经从今年初承办国家队几场比赛时赚回来了。

  今年初,广州方面从足协竞标获得了中国队两场预选赛的主办权,与此同时还以“打包”方式取得了中国与芬兰两场热身赛的主办权。善于经营的广州人将其中一场的主办权转手卖给了深圳,连同2月18日“中科之战”的爆满,广州方面其实已经有了近六位数的收入。除了按照协议上缴给足协的成本,广州仍略有盈余。

  当然,广州方面不会因此而放松对这场生死战的招商工作。“我们很早就开始为这场比赛找赞助商,当时我们预计国家队肯定能提前出线,怕最后一场是‘例行公事’。如果知道有这样的大悬念,我们的招商价格恐怕要加倍。”该官员透露,本场比赛的招商已经接近尾声,广州所经营的8块广告牌已经“名花有主”,至于另外24块广告牌则属于足协负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