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语出惊人:别让世界笑话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57 体坛周报

  作者: 信雨

  特约记者信雨青岛报道 “别让全世界笑话中国足球!”10月16日下午,中甲青岛海利丰与浙江绿城比赛的间隙,记者专访了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没想到,这个微笑总挂在脸上的人居然出语惊人。“亚洲展望计划刚刚在中国开始,我不希望总出乱子。”他所指的,有国安的罢赛,更与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最后一战密切相关。

  TITAN:中国队兵败科威特,与中国香港的最后一战变得关键而暧昧。按目前的状况,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中国香港并拿到足够多的净胜球才有望晋级明年的8强战,考虑到这两支球队的特殊关系,亚足联将如何监督本场比赛?是否会采取什么特殊的措施?

  维拉潘:亚足联非常重视这两场比赛,我已经在前几天提前警告了所有4支参赛队伍:这仅仅是一场世界杯外围赛,亚足联不希望有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发生,不希望有作弊行为或者故意多输球的行为发生。否则,他们知道等待他们的处罚将会是什么!作为亚足联的秘书长,我不希望看到中科两队为了拼净胜球出线而采取任何其他手段。

  中国与科威特有5小时的时差,而这两场关键比赛又必须同时开球,亚足联将如何协调这个问题?

  我们已经向国际足联汇报了这件事,这两场比赛必须同时开球,同时进行。为了保证公平,这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将统一,虽然科威特的下午要比中国的晚上热很多,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否则真的找不到其他可以合理解决问题的方式。

  你认为中国香港队和马来西亚队将会在最后一轮中有怎样的表现?

  在我看来,马来西亚队无疑是这个小组最弱的球队,他们至今为止一场未胜,而中国香港队至少赢过马来西亚队一场。

  如果出现中国和科威特两队最后积分净胜球进球数都一样的情况怎么办?

  一旦中、科两队各项数据完全相同,应该选择第三地,让两队重赛一场。否则就得用投硬币的方式了,我想那种方式对双方都是不公平的,所以还是让两支球队再赛一场来决定谁是最终的出线者吧。

  中国队的话题告一段落,不过,处在多事之秋的中国足球并不缺乏谈资。当记者将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问题抛给维拉潘时,他紧锁眉头……

  我们再把视线转到中国国内联赛。可以说,目前的中国联赛遇到了一些问题。不知道您知不知道北京国安罢赛的事件,对此您有何看法?

  我想,你是中国的足球记者,应该比我更了解详细情况,你对此怎么看呢?

  我认为在任何联赛当中,罢赛都是一种非常恶劣的违纪行为。不论什么情况下的罢赛都是对于观众和比赛组织者极大的不尊重,应该受到严厉处罚。

  (沉思片刻)一个国家的联赛是这个国家的根本,因此,中超联赛就是中国足球在世界上的脸面,可以说它代表着中国足球。如果12支球队参加了中超联赛,那么他们就应该遵守中超的章程和规定,其中也包括在比赛中应该服从裁判。要知道,裁判是人不是神,不可能不犯错。在葡萄牙欧锦赛、奥运会和亚洲杯上,裁判都犯过错,但那时为什么没有人罢赛呢?我想中超也应该这样,球队至少应该先完成比赛,然后去进行申诉或者抗议。如果有罢赛这样的事情发生,对整个中超联赛都会造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作为联赛的一员,任何参赛队和队员都一定要遵循联赛规程,遵守公平比赛原则,无论发生什么问题,都要通过正常的渠道去解决。

  目前的中国足球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您怎么看?

  亚洲展望计划刚刚在中国开始,我不希望中国足球陷入危机。但接下来依然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我想整个世界都会笑话中国足球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