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无法小组出现 足协为八强赛做的准备全是瞎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6:14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特约报道【方言】在中国队0:1失利噩耗传来的时候,足协为八强赛所做的准备基本上是瞎忙活一场。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中国队已经倒在了通往八强赛的路上。八强赛申办工作、2005年赛程等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如果中国队形势大好,申办八强赛的城市应该很多。尽管必须上交福特宝公司400万元的费用,但还是有不少城市口头和书面表示了申办意向。其中,有2个城市明确提出了书 面申请。其实,大家都在观望中国队和科威特队比赛的情况,0:1的比分,将直接摧毁申办城市的热情。福特宝提出的400万元的费用也将成为天文数字。本来有可能尽早启动的申办程序,很可能要等到11月17日以后才有结果。既然中国队出线的希望渺茫,八强赛也就成了无人问津的包袱,中国足协很可能不用再为此操心。

  联赛部在2005年赛程上花费的心血也会白费。为了和国际接轨,联赛部在制定2005年赛程的时候,基本上按照国际足联比赛日来确定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和联赛的间隔时间。2005年赛程里,联赛部为国家队让路的原则是:主场比赛十天,客场比赛十四天。由于中间八强赛有两场比赛是连着的,联赛部制定的赛程更为合理。他们的计划是3月5日开始中超联赛,10月份全部结束,11月份进行足协杯和中超杯决赛,期间足协杯和中超杯都在周中进行。中超联赛仅有一周双赛。中国队倒下,联赛赛程也就趋于简单,此前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联赛结束的时间可能更早,也不必再有一周双赛了。

  在征战科威特之前,哈恩曾经向国管部递交了一份自己的意见,目的就是要求联赛部在赛程上再次进行调整,因为国家队为了备战八强赛,会有几场热身赛。国管部已经将哈恩的意见传达给了联赛部,联赛部表示可以考虑,而且哈恩提交的计划里,时间和联赛的冲突不是很大。当时约定,当哈恩率队在科威特取胜或者打平后,哈恩将到足协和国管部、联赛部具体协商2005年热身赛的时间问题。现在看来,2005年赛程为国家队备战八强赛进行的热身赛做出了时间上调整,可能也仅仅是理论上的。

  福特宝公司为八强赛寻求的合作伙伴以及围绕着八强赛所做的各种商务开发,也很可能成为无用功,中国足协本就捉襟见肘的财务问题将更加突出。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出线,是中国足协2004年六大战役中最为重要的任务,排在六大战役之首。倒在出线的路上,将几乎淹没2005年、2006年两年内所有的国家队商务开发,这种打击将比当年的十强赛失利更为严重。

  处于问责风暴中心的阎世铎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在国奥队兵败、国安罢赛等严重事件的影响下,阎世铎希望国家队在小组顺利出线,能为自己离开足协增添点光彩,并为此做出了最大努力。0:1输给科威特,很可能使阎世铎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