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马足协秘书长叶任强:再次请中国同志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36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金焱报道 马来西亚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五轮过后,竟然未能开和。13日又以0比2再败中国香港队。

  但是马来西亚队并没有打算以零分收场,在最后一轮事关科威特和中国谁能出线的战斗里,马来西亚足协助理秘书长叶任强非常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们会本着公平竞赛精神,一定不会放水给科威特队。而且我们要争取在科威特城,逼平对手。”

  马来西亚队在13日没能派出其最强的阵容出战中国香港队,尤其是主力门将山姆苏里缺阵,主教练比奇凯伊被迫起用了技术一般的第三门将。再加上主力中卫有伤,以残阵出击的马来西亚队被对手抓住了两次机会。和香港队比赛结束前,马队前锋,也是马来西亚队最有威胁的杀手阿克马尔因为与主裁判发生口角,被裁判红牌罚出场外,那就意味着给过中国队不少麻烦的阿克马尔将无缘下一场马来西亚与科威特队之战。赛后主教练比奇凯伊告诉记者,对香港他没有排出他们最强的组合,这些球员之间缺乏沟通,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有问题。马来西亚队在前五轮糟糕的表现,真让人怀疑他们在最后一轮的抵抗能力。科威特队已经声称,至少要以三球以上优势打败马队。

  马队究竟是放水,还是与科威特队殊死一搏,记者电话采访了马来西亚足协助理秘书长叶任强。叶任强是华裔,也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作为亚足联高级官员,以及掌管马来西亚足球的实权派人物,叶任强直言:“我们一定不会放水给科威特队,马队这一轮主要是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山姆苏里要参加亚洲俱乐部比赛,如果他出场,马队不会轻易丢两个球。科威特队也不是特别强,马队有实力在客场打平他们。”叶任强是马来西亚华人,加之与中国足协关系一向不错,他认为在最后一轮复杂的形势下,维持公平竞赛是第一位的,马来西亚不会打假,中国和科威特谁能出线,要看他们自己的本事。

  叶任强当然也不是空洞喊真打,马来西亚队将为下一轮迎战科威特队进行长达20天的准备。马来西亚队把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当成这次老虎杯赛的热身,首先11月1日他们将作客新加坡,与新加坡队进行一场热身赛,11月3日又将赴阿联酋备战。马队是在12日敲定与阿联酋的热身赛,阿联酋原计划在与朝鲜队进行生死决战前,11月10日与马队先热身一场。阿联酋队主动邀请马来西亚队到迪拜,并负责球队全部费用,马来西亚足协遂一口答应,马队也想通过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找到对付强敌科威特队的办法。主教练比奇凯伊也证实,马队通过10天的阿联酋集训,完全可以适应当地天气与场地。比奇凯伊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请中国朋友们放心,科威特队既然非常想进球,他们就一定会犯错误,我们会争取找到他们的弱点打平对手。”比奇凯伊唯一闹心的地方,是正印前锋阿克马尔下一轮停赛,他需要另寻一名前锋代替他上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