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献计:千万别把广州当主场 中港战应在高原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20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李响报道 “没有什么语言能够形容我此时的心情,我为中国队感到难过!”当记者14日拨通米卢的手机时,电话那一边传来了他低沉的声音和长长的叹息。原本约好比赛结束后和记者通话的老米并没有履行约定,可以想象他当时沉重的心情,这毕竟是一支他曾经倾注过心血的球队,失败是如此令人难以接受。

  这些日子以来,米卢一直为疾病困扰,先是感冒发烧,接着又犯了牙痛的老毛病, 14日下午还在接受牙科手术。身体上的痛苦不算什么,中国队失利的打击却让他有些萎靡不振。“不仅是中国队输了,洪都拉斯也输给了危地马拉,他们要在下场比赛中战胜哥斯达黎加才能出线,可难度很大!”尽管已经不再是这两支队伍的主教练,他对球队依然非常关心。

  沉重的语气使得记者不知从何问起,最终脱口而出的是老掉牙的套路,“您看了比赛有什么感受?队员们好像不在状态?”电话另一端一阵短暂的沉默,接着是突然的爆发,“状态?!你知道是什么状态吗?是精神状态!他们可能在身体上准备好了,但是精神上和心理上却没有准备好!”在他看来,在如此关键的大赛之前,练什么反而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给队员减压,要让他们在精神上为艰巨的90分钟做好充分的准备。但米卢依然不愿对主教练的用人和技战术打法作出任何评论,“没有比主教练更了解自己球队的人。很不走运,中国队在这样关键的比赛期间,伤病员太多了!李霄鹏、李铁都不在队伍里,郑智还不能上场,这给教练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困难!”

  “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向前看!”米卢突然话锋一转,“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最后一战把握机会。”他和记者滔滔不绝地聊起了上次小组赛和印尼的昆明高原大战,“上半场我们也是0比1落后,可是下半时我们打进了5个球,这是一个惊人的大逆转,确实令人无法相信。可它毕竟发生了,这说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就要想在最后一场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进他们5个球!”

  接着,米卢开始为中国队出谋划策,他首先提出了一个设想,“如果中国队在昆明迎战中国香港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昆明有高原优势,如果队伍提前开赴昆明进行适应性训练,大约三周时间就可以准备好,在那里打中国香港队就会具备很大优势,香港队员肯定不会太适应。这样我们就会在高原上将对手‘置于死地’!另外一个可以考虑的地点是沈阳,因为沈阳的观众会给中国队以最大的支持,给对手最大的压力。”米卢对广州似乎依旧耿耿于怀,他认为如果在广州打,那和在香港打区别不大,看来他不知道广州被阿里·汉看作福地。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点想法,不过我认为中国队只有经过周密的准备,把一切能够利用的都利用好,才能有把握进行背水一战。”老狐狸毕竟是老狐狸。记者询问他对用人和战术安排有何建议,老米立刻闭紧了嘴巴,“我能想到的只有这些,其他方面就要看主教练了,这是他的工作,我们不能干涉。”

  说到这里,米卢好像已经恢复了往日的乐观,“中国球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现在不要给队伍过多的压力,一切尚未结束,即使我们争取到附加赛,也依然是有机会的。要记住,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也希望队员们还能够想起我的‘快乐足球’,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