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怎能像中超那样造假 中国队防守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0比1输给科威特队后,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现在只能寄希望在11月17日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来弥补落后科威特队两个净胜球的劣势。作为兄弟球队,中国香港队是否帮老大哥一把?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14日晚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你以为我们能像中超那样造假吗?”他表示,届时中国香港队绝对不会放水,如果真的有上层施压,自己宁愿辞职以保清白。

  中国队防守太差

  平时沉默寡言的黎新祥14日的心情特别好,接到记者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了爽朗的笑声,很显然,他对自己率领的中国香港队在13日晚主场2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感到相当满意。而平时,黎新祥接听记者电话都是一副严肃的语气。

  顺应黎新祥的好心情,访谈也从中国香港队战胜马来西亚队开始。“我们准备很充分,针对大马短传渗透比较好的特点,我特别要求队员在中场方面要加强拦截,不断压迫对手。”据悉,港队两领队特意奖励了港队全体将士10万港元。

  打开了话匣子的黎新祥彻底放开了,以往出于对手的关系,他都不大愿意评价中国队,但这次心情不错的他谈完港队后对中国队的情况侃侃而谈。“中国队全场防守做得很差,尤其是在盯人和防对方第二点包抄方面有漏洞,后卫队员的合作性也做得不够。很明显,科威特队进的那球就是因为中国队的后卫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9号(巴沙尔)的身上,明显漏了15号(朱马)。如果人家运气好点,中国队还会多输两球。”黎新祥透露,他在14日凌晨通过ESPN的现场直播,看完了中国队和科威特队比赛全过程。

  再制造一个5·19

  中科之战后,科威特队小组出线的形势最为有利,而黎新祥也明白中国队要想出线的两种条件。趁着黎新祥的兴奋劲,记者问他届时是否会在关键时刻帮中国队一把。

  “帮中国队一把?那谁帮我们一把?我知道,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大比分赢我们。”黎新祥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现在有很多消息说我们会放水给中国队,你以为11月17日那场比赛是中超联赛?说放就放?你以为能像中超那样打假球、吹黑哨吗?”

  黎新祥天生倔强,“兄弟归兄弟,但比赛归比赛。(11月)17日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还想赢中国队,还想再制造一个5·19,哪会放他们?中国队如果有本事那就场上见,打我们三四球甚至是五六球以上,我们也就认了。总之,想我们放水,很难!”

  对于中国香港队届时是否会“放水”这一问题,香港方面一业界人士14日晚透露:“如果是在香港回归前,中国队要求放水,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但现在香港回归了,届时是否上层有压力要求港队放水,就很难说了。”不过,亚足联技术官员、中国香港足总技术总监郭家明则明确表示:“何谓大比分?中国队最起码要赢中国香港队四五球以上,有可能吗?要港队放水?除非中国香港不怕被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除名!”

  上层施压,我就辞职

  当被问到假若有高层压力需要黎新祥及港队放水时,黎新祥淡然一笑,“我想上层不会给我这样的压力,起码暂时还没有,而且我估计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有,那我宁愿不做(主教练)。”

  “如果你的球员被收买了,到时就算你想控制都难啊。”“我想不会吧,我对我们这帮球员有信心。中国香港联赛虽然不是水平最高级的职业联赛,但他们这点职业素养还是有的。何况,中国香港有一个机构内地暂时都还没有,那就是ICAC(廉政公署)。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到时会就这些方面做足预防措施,以免意外发生。”黎新祥表示,前些年中国香港曾有职业球员踢假球,被廉政公署举证后入狱一事对他们触动很大。据他透露,由于中国香港有两支球队在11月13、14日仍有比赛任务,港队目前初定11月15日集中,集训一天左右就前往广州迎战中国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