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特写:中国队走向深渊 伤病困扰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队在科威特的失利不仅吸引了国内球迷的广泛关注,世界各大通讯社也被小组预选赛形势的陡然变故所吸引。的确,作为亚洲杯赛的亚军,如果在预选赛小组赛中便被淘汰,那将是出乎很多人预料的。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路透社发表了对中国队世界杯之旅的特别报道,在这篇名为“中国队世界杯之旅走向深渊”的文章中,特别提到了阿里汉在使用孙继海问题上引发的争议,同时文章也认为,频频出现的伤病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的表现。

  路透社在这篇对中国队的专题报道开头写道:中国队的球员们在这个星期四忽然意识到一丝苦涩,因为他们发现进军2006世界杯的希望已经命悬一线。周三在科威特的比赛中,亚洲杯亚军0-1客场遭受重挫,现在他们必须将希望寄托在一场未胜的马来西亚队身上。

  在路透社记者眼中看来,昨天是中国球队近年来最为黑暗的一天,文章中特别引用了中国体育媒体的标题写道“中国的(世界杯)梦想几乎破灭了”。

  路透社文章认为阿里汉对此次失利负有一定程度的责任,文中写道:尽管阿里汉在今年带队的成绩有进步趋势,但中国队在今年亚洲杯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孙继海的使用也使阿里汉受到外界的广泛批判,孙继海的父亲甚至公开将国家队主帅称为“蠢货”(原话为大连地方话“饼才”)。当孙继海出现在场上时总能给对手带来很大的冲击,当阿里汉依然固执地顶住公众和媒体压力将他放在板凳上。

  对于目前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二的中国队来说,路透文章中将球队命运评价为“不在自己掌握中”,毕竟科威特将面对的是小组中最弱的对手。当然中国队内人士并不这样认为,球队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我们并不认为现在希望渺茫,目前还有一场比赛,还有出线的机会,教练和球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尽管失利已经将阿里汉置于火山口上,但路透社记者仍认为汉与米卢相比各有所长,而伤病才是造成失利的主要原因:阿里汉让中国队更为团结,将荷兰全攻全守的思想灌输到球队中,将现在的中国队变成一支很难击溃的队伍,但是伤病问题让中国队和阿里汉的2006计划变得充满困难。李铁和李玮峰的缺席使得球队在亚洲杯那场有争议的决赛中1-3不敌日本,而后艰难地客场击败马来西亚。同科威特的比赛中李玮峰复出,但在中国队“试验性”的阵容中未有太出色的表现。

  路透文章最后特别提及以往中国队在压力下习惯性的糟糕表现:作为一支因在压力下常有脆弱表现而闻名的球队,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出色表现之后陷入阴影中。而阿里汉再次雪藏孙继海也令他再无法赢得外界的好感。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