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中国足球正迈向死亡 谁能从混沌中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央视的短信活动显示,居然还有如此之多的中国球迷在为这样一场中国队的比赛熬夜。请原谅我用了“居然”,冲击世界杯的比赛理应受到万众瞩目的,就像七年前的十强赛,我们曾无数次冒着受处分的大不韪为看球逃课。至今我仍然认为那是值得的,即使真被抓到了。

  我不知道是感冒让我看什么都混沌一片,还是场上的中国球员原本就是一片混沌。 我也失去嗅觉了,闻不出哪怕是一丝热血的味道,整个九十分钟都闻不到。我只感觉自己在迷糊,机械地跟着十几个白衣人梦游。科威特人裸露出的一点也不健壮的身躯曾一度刺醒了我,没空去品评身材,我被刺激的大脑皮层作出的惟一反应是:中国队在向死亡之路迈进,向着那25%的死亡机率迈进。

  刺醒我是无用的,真正该被刺醒的人们却似乎更加昏沉了。刘建宏最后有几分按捺不住地说:“现在还没有关掉电视机的观众都在期待着中国队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很显然,刘老师也给这混沌传染了,忘记了中国足球历来惯常开创历史,却从不习惯制造惊喜。又一项历史诞生了,11年对科威特的不败之身轰然倒塌,“打平即出线就必死”的定律已经上升到第N+1次。

  在米歇尔这位幕后军师沉着地向科威特人面授机宜时,我们的哈恩正在习惯性地焦急地迷茫着。我必须承认低估了他打法的怪异深度,他完全已经高深到不能去测的地步了,选人、用人、换人,一切的一切。我完全看不懂,除了好运终于不再与他为伴这一点外,我什么也看不出来。

  一片混沌中,只有孙继海那只未遂的“上帝之手”愈发清晰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