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输球汉帅依然嘴硬 荷兰老头留任前景一片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如果不是对方前锋巴沙尔浪费的机会,中国队出线的悬念根本留不到最后一轮。赛后中国队的官员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确实没有对手打得好。”而哈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不再像以前的气定神闲,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他始终拿着一本书,手也似乎有些颤抖,他现在恐怕和中国队的前景一样都是命悬一线。

  队员显然是心有不甘。赛后走下场的时候,孙继海一直在埋怨李毅在最后时刻浪费 的机会。当时中国队在前场反抢后的传中,守门员由于判断的失误,已经移动到后点,中路抢点的李毅头只要能够碰到皮球,球就可能进入空门,但遗憾的是李毅的头总是与皮球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当时跑到哪里去了,怎么会有这样的跑位呢?”也许是在整场比赛中中国队创造出的机会实在稀少的缘故,孙继海对李毅的浪费十分不满。

  而哈恩在赛后则一再提到中国队防守上所犯的错误。“我们在上半场本来有机会的,我们也控制住了比赛。但在下半场我们却犯了不应该犯的错误,我们在自己的半场丢球,对手正是在等着我们犯这样的错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下半场的中国队不是我熟悉的那支中国队。今年内我们输掉了两场重要的比赛,错误都出在下半场。在客场比赛很艰苦,但对方的进球很漂亮,失利也是符合逻辑的。现在我们没有退路,只有在下场比赛中通过净胜球压倒对手。”

  但对于比赛打得如此差的原因,哈恩并没有指明具体是哪里出了问题。“全队都犯了错误。而对方的整体发挥得很好,他们的守门员在上下半场都有出色的表演。”而当有记者对哈恩的战术发难时,哈恩进行了辩解。“假如我有50次的战术是正确的,有1次是错误的,你们也会认为我是错误的。我不认为我的战术出现了问题,这场失利和战术无关。”

  哈恩一直在强调上半场打得不错,而中国队在下半场为什么会突然失常呢?当被问及在中场休息时的战术布置时,哈恩说:“在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们要敢于进攻,但不要冒风险。”但让哈恩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中国队就丢掉一球。而在下半场的换人中,哈恩在换徐云龙还是杨璞上也有些犹豫,对此哈恩的解释是:“徐云龙受伤了,已经不能坚持比赛,所以很快更改了换人决定。”

  尽管哈恩认为与战术无关,但哈恩的用人在赛后又一次引起争议。在英超状态不错的孙继海继续坐在替补席上,而刚刚经历两个月伤病期的李玮峰却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对此哈恩说:“孙继海在国家队打得比赛太少,在最近两年内他甚至没有在国家队打过一场完整的比赛。而目前的阵型比较稳定,我们在一起打了很长时间,经历了很多比赛,李玮峰在比赛中发挥得不错。”

  不管作如何解释,中国队在比赛中的混乱和低迷已经摆在众人面前。谈到自己的心情,哈恩感到非常失望。“在亚洲杯上我们表现很好,但是在科威特我们却打成这样。”此时得意的是科威特的主教练易卜拉辛,也许是忙于庆祝,他根本没有出席在发布会上,而出席的助理教练较量同样咄咄逼人,“我们根本没有考虑过防守,中国队的进攻不错,尤其是他们的头球,我们靠防守是防不住的。最后证明我们的战术是正确的,我们取得了最后比赛的胜利。”

  作者:秦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