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区完全战报:八强已出其五 中科成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威特凭借朱马的进球1-0击败中国,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中国队成为小组第一,整个出线形势就此重新复杂起来,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将主场迎战中国香港,而科威特则主场迎战马来西亚。而与此同时,随着乌兹别克斯坦、日本、朝鲜、巴林沙特等五支球队的晋级,目前亚洲区八强的形势已日趋明朗。亚洲区预选赛本轮完全战报如下:

  第一小组:卡塔尔2-3伊朗(多哈)、老挝2-3约旦(万象)

  客场作战的伊朗队凭借前锋卡里米的出色发挥,在客场3-2击败了卡塔尔队,目前伊朗队积12分位居小组第一。本场比赛中,卡里米打进两球,是球队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而同是客场作战的约旦队也在客场3-2击败了老挝队,但是与伊朗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时少一个净胜球而显得被动,并且伊朗队只要最后一轮主场从本组中最弱的老挝队身上拿到3分便可出线。

  第二小组:伊拉克1-2*乌兹别克(安曼)、中国台湾VS巴勒斯坦(周四进行)

  客场作战的乌兹别克在10分钟和22分钟进球后,实际上已提前结束了这场同伊拉克的比赛。而在客场2-1击败强大的伊拉克后,乌兹别克也已提前从小组出线,在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乌兹别克5战4胜1平积13分,领先第二的伊拉克8分之多。而周四进行的中国台湾队与巴勒斯坦的比赛在晋级面前则也显得没什么意义了。

  第三小组:阿曼0-1*日本(马斯喀特)、新加坡2-0印度(新加坡)

  凭借铃木隆行第51分钟的进球,日本队客场1-0战胜小组排名第二的阿曼,以5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晋级八强赛。而在一场荣誉之战中,新加坡主场2-1完胜印度,两队均1胜4负积3分,但印度队以进2球失18球的“净负球”垫底。

  第四小组:中国香港2-0马来西亚(香港)、科威特1-0中国(科威特)

  在旺角大球场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在两个开场5分钟中结束战斗,?兆基第5分钟率先进球,?振宇第50分钟锁定胜局,最终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而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则0-1不敌科威特队,目前晋级形势不容乐观。本场比赛阿里汉排兵布阵饱受质疑,在经过上半场的比赛后,下半场完全占据下风,并最终被对手在第48分钟打进致胜一球。

  第五小组:泰国3-0阿联酋(曼谷)、*朝鲜2-1也门(平壤)

  朝鲜队坐镇主场以2-1轻松击败也门队,5战3胜2平积11分小组第一。另外一场比赛中,泰国主场3-0完胜阿联酋可谓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上半场他们便以2-0领先,下半场再下一城奠定了胜局。而泰国队由于此前1胜3负,因此本轮过后他们落后朝鲜队5分之多,所以朝鲜队尽管战绩不佳,但还是非常轻松从小组晋级。

  第六小组:塔吉克斯坦2-1吉尔基斯斯坦(杜尚别)、叙利亚2-2*巴林(大马士革)

  已出线无望的塔吉克斯坦主场已2-1击败了同样出现无望的吉尔基斯斯坦。而另外一场小组排名前两位的巴林则在客场和叙利亚战成2-2,全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本来这场比赛如果叙利亚主场战胜巴林队,那么出线形势会非常乐观,但本场比赛叙利亚在领先了89分钟之后,巴林队10号灵魂萨尔米安突然发威打进关键球。目前巴林依旧领先叙利亚3分,最后一战拿下塔吉克斯坦便可出线。

  第七小组:马尔代夫3-0越南(马累)、黎巴嫩1-1韩国(贝鲁特)

  在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中,马尔代夫凭借第29、69和83分钟的进球主场3-0击败越南取得首胜,也将越南队压制在了自己的身后。而引人关注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韩国队在开场仅8分钟便打进一球,但黎巴嫩在第27分钟便扳平,随后沉闷的比赛中双方都未能打破僵局。韩国队以11分依然列小组第一,而未能主场发威的黎巴嫩只能屈居次席。不过最后一轮,韩国队只要在弱旅马尔代夫上身上全取3分也将晋级八强。

  第八小组:印尼1-3*沙特(雅加达)、斯里兰卡2-2土库曼(科伦坡)

  沙特队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依靠阿塞德、奥马尔和阿尔-卡赫塔尼的进球,客场3-1轻取印尼队,以5战全胜积15分的高居小组第一。而另外一场比赛中,两队虽均已出线无望,但斯里兰卡和土库曼却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2-2的比分也让球迷欣赏到了四粒精彩入球。

  目前,八强中沙特、朝鲜、日本、巴林、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提前晋级,而伊朗、韩国的晋级也不成问题,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因此目前变数最大的便是第四小组,中科谁将最终出线也是目前预选赛小组赛阶段留给人们最大的疑问了。

  注:加*加红者为已晋级球队,加红者为晋级热门球队。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