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晋级形势完处下风 科威特两面领先掌握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0:1输给科威特队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十分严峻,11月17日最后一战中国队主场对阵中国香港、科威特队主场对阵马来西亚将同时进行,中国队只有比科威特队多赢三个球才能确保出线。

  中国队净胜球、总进球都落后2个

  在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周三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在中国队客场输给科威特队之前,中国香港队在主场2:0战胜马来西亚队,本轮比赛结束后本组的积分情况为科威特队5战4胜1负进9球失1球;中国队同样为5战4胜1负,进7球失1球;中国香港队5战2胜3负排名第三,而所胜的两场比赛都是对马来西亚;马来西亚队5次皆负只进1球丢了12个球。

  积分榜上反应出两个与中国队出线相关的问题。

  一是中科两队积分相同、相互间胜负关系进球情况完全相同,必须参照与同组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排定最终名次。从本轮比赛后的结果看,中国队在总净胜球上已经落后科威特队两个,在总进球数同样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必须有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比科威特队多赢3个球才能出线。

  积分榜反应出的第二个问题是,最后一轮同样面对小组中实力较弱的球队,与马来西亚两次交锋两次获胜的中国香港队在实力可能更强一些,也就是中国队必须在面对实力(相对于科威特队的对手)更强的对手取得更多的进球数,困难可想而知。

  亚洲区八强出线已定五席

  在其他小组的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日本、朝鲜、巴林沙特都如愿取得了出线所需要的分数,在最后一轮比赛前提前晋级八强决战。

  而第一小组的伊朗队在客场3:2战胜卡塔尔队后出线已经是时间上的问题,虽然他们与约旦同积12分,但是因为与约旦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时多一个净胜球而占据主动,最后一轮主场只要从本组中最弱的老挝队身上拿到3分就可以出线。

  第七小组的韩国队本轮比赛也是不能输的比赛,但是韩国人顶住了压力,1:1战平对手后在积分上牢牢的压住对手1分,最后一轮只要在弱旅马尔代夫上身上全取3分也将晋级八强。

  从现在的情况看,八强中沙特、朝鲜、日本、巴林、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韩国的大局已定,唯一还有点变数的就是中科两队谁能在第四小组中出线,从现在的形势看,中国队已经处于下风。

  附:亚洲区八强分组抽签原则:

  八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于12月在吉隆坡进行分组抽签,进入八强的球队将按上届世界预选赛的成绩进行分档,每两支球队一档进行分组抽签。(以上届世界杯亚洲杯排名最好的球队为例,韩国、日本为第一档;中国、沙特为第二档以此类推。)

  有望出线的球队排名如下:韩国、日本、中国、沙特、伊朗、巴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黎巴嫩、科威特、朝鲜

  亚洲区八强赛日程:

  八强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具体比赛日为:2005年2月9日为第一比赛日,2005年3月26日为第二比赛日,2005年3月31日为第三比赛日,2005年6月4日为第四比赛日,2005年6月11日为第五比赛日,2005年8月17日为第六比赛日。

  亚洲区附加赛日程:八强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2005年9月3日/2005年10月8日

  2006世界杯晋级原则:

  八强赛的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争夺亚洲区第五名的位置,最终亚洲区获得第五名的球队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四名争夺出线权。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