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评中科战:让我们等待中国足球的“诈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2:36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科威特城不是北京城。

  两个月前在本土刚刚夺得亚洲杯亚军的中国队,以一种原形毕露的方式结束了这一次西行——90分钟时间里,无数次无限接近“西天”。

  如果阿里·汉不是“江湖骗子”的话,那么他一定是一位“幽默大师”。赛前其言 ,对于中国队他能想到最困难的事,就是球员状态都很好不知道该上谁好。

  中国队整场比赛相对从容的表现大概持续了开场之后的10分钟,剩下的时间里,人们看到的只有一群乌合之众努力搅和着一盘散沙。

  整个上半场,感觉上中国队只有三名球员在踢球——徐云龙猛冲猛打负责进攻,魏新拼命阻击负责防守,而刘云飞不时高接低挡力保球门,其他8名球员基本上都淹没在与科威特人无休止纠缠的人海之中,不见首尾,难以分辨。

  科威特只打左路,而中国队也只打右路,像是两位“独臂”拳手之间的左勾拳VS右勾拳,场地其实有个15-20米宽就足够了——据说这种打法叫作:充分利用场地的“窄”度。

  我觉得仅仅用“丑陋”两个字来形容中国队的演出已经不够全面和客观了,中国队踢出的足球已经达到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地步,只能意会了。

  有准确的传球吗?有清晰的组织吗?有默契的配合吗?有及时的转移吗?有高昂的斗志吗?有忘我的精神吗?没有,什么都没有,一无所有。

  科威特9号巴沙尔是科威特队的“罪人”,也许他是中国足协、中国队以及阿里·汉的“恩人”,但绝对不是中国足球的“恩人”——他N多次错失了破门的机会,将中国队放生,成为苟且偷生;而他不知道,以中国队拙劣的表现以及中国联赛混乱的状态,中国足球真正需要的是一次彻底的“死亡”。

  0:1,一个比较无趣的结局。中国队还“活着”,也许明天阎掌门就会给中国香港足球总会的会长打电话,哭腔:“当爱情的小船被波涛掀翻之后,请让我友好地说一声——兄弟,拉大哥一把……”

  在科威特“和平与友谊”体育场,中国足球收获的是耻辱和沦丧。

  上学的时候只知道有诗人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现在才知道,他说的是中国足球。

  可悲的是,若干年前中国足协曾经煞有介事地组织调查“渝沈之战”并显示深恶痛绝,而现在又不得不寄希望于一场类似“渝沈之战”的“中香之战”来拯救自己残喘的性命。11月17日,中国队有可能大胜中国香港,甚至有可能挺进八强。即便如此,那也不是重生,最多属于“诈尸”。

  让我们等待“诈尸”。(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