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展望中科大战:为了不失业我也必须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0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虽然阿里·汉号称从不预测第二天比赛的结果,但“你怎么看明天的比赛?”这样的问题依然成为了我们谈话的开头。不过不同的是,这次阿里·汉没有回避:“中国队当然会在明天顺利出线,我们肯定可以打败科威特队。噢,也许不用打败他们,只要在明天的比赛里我们打平就可以顺利确保出线了,即使最后一场输给香港队我们也是小组第一。虽然在理论上,我们即使0比2输给科威特,最后一场比赛也可以寄希望马来西亚逼平科威特队。但是我从来没有把希望放在这上面。即使我们只输一个球,可能马来西亚在最后一场也会输给科威 特更多的球,让他们在净胜球上压倒我们,所有我们只有一条路,别让对手赢球。”

  “打平与必须赢之间好像战术上会有不同的布置?”记者问。“在我看来没有不同,我们只有一种战术,就是必须出线的战术。所以防守仍然是第一位的,只要能够确保不让对方进球,我们就肯定可以出线。当然如果我们能够在前锋线上取得入球,就会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困难。”阿里汉说。

  欧洲人总喜欢用数据说话,阿里·汉也试图用中国队在过去10个月里的战绩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不会翻船:“从1月份到现在,中国队好像只输了一场球,就是亚洲杯决赛上1比3输给日本队的那一场。”同样的,我们的攻击力相当可以,除了年初与马其顿打了一次0比0之外,其余的国际比赛我们都有进球。与日本也进了一个,打巴林进了两个,打伊拉克进了三个。等一下,我记错了,去欧洲的时候打安道尔的时候我们是0比0,那场球我们没有进球。”记者说:“那个阶段也是中国队比较困难的阶段,球队缺人比较多。”汉点了点头:“没错,但那次最后一场比赛给大家带来了信心,我们1比0赢了阿尔及利亚,他们之前刚刚换了教练,但是在输给我们之后新换的教练也下课了。”

  在一般教练看来,伤员与停赛是足够头痛的,但阿里·汉似乎对此没有感觉,记者提起李明时他笑着说:“你又提起受伤的球员,在足球比赛里哪一刻没有受伤的呢,这是足球的一部分。如果只考虑受伤的球员,我好像已经失去半支球队了。但这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在你的球员受伤之后,马上会有人补上来,一支球队永远不能只靠11个球员打球。”“可是郑智在队中的位置的确不可替代……”“不可替代?我还记得我刚到中国队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人在说郑智应该去打前场的位置,可现在大家又都认为他在后卫线上的位置不可替代。”阿里·汉说,“你总会找到11名可以完成比赛的球员,我保证他们不会比那些没来的球员做得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