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成足协最后一颗子弹 输球就重罚汉只能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8 今日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时间今天深夜12点,中国足球将迎来2004年最关键的一仗,输了,中国队很可能提前结束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旅。在国内足球环境一片混沌的背景下,哈恩率领的中国队已经成了中国足协手中最后的一颗子弹,一旦失手,中国足球将输得一丝不挂。

  今夜,中国队命悬一线

  特约记者 叶飞 2004-10-13

  早报讯 被认为生死较量的13日中科之战就要在今夜打响,一旦中国队在今晚的比赛中输掉两球以上,科威特队将在小组排名上超过中国队,而在11月17日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对手是两支弱旅中国香港队和马来西亚队,拿3分应该没有问题。因此,今晚的中科之战就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战。

  遮羞狠招:足协电令国足攻出去

  即便是亚洲杯,国足上下也从来没有感受到过如此重大的责任。中科之战成了一道鬼门关,过去了万事大吉,过不去死路一条。其实承受着如此压力的不仅仅是国家队人员,中国足协的高官们这几天也是寝食难安,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让他们心力疲惫,而国家队的生死战几乎让他们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上。

  大病初愈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最后时刻取消了随军前往科威特督战的计划,因为在国内,命系自己亲手培育的首届中超生死的罢赛事件更需要他亲自裁断。不过,阎世铎同样知道国家队此次西征的重大意义,因此,就在国家队一路颠簸地抵达科威特后,阎世铎亲自向远在西亚的国家队发去了电令:中国足球需要一场伟大的胜利,现在就看你们的了。

  遮羞杀招:输球就让哈恩下课

  中科之战,赢了好办,如果输了怎么办?这个问题在足协内部实际上已经有过讨论,根据足协与哈恩签订的工作合同,如果哈恩不能将中国队带进德国世界杯,合同将自动解除,现在哈恩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果中国队不能通过中科之战这一关,冲击德国世界杯的可能性就等于零,那么,哈恩的下课时间也将随之提前。

  可以说,亚洲杯中国队夺得亚军是给哈恩吃了一颗救心丹,因为在亚洲杯之前,哈恩的信誉度在广大球迷心中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今晚的中科之战,几乎就是哈恩递交给中国球迷的一份2004年年度总结报告。如果真的是一次失利的话,足协不向哈恩“动手”,恐怕就会像不重罚国安一样——天下大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