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做替补信心依旧 誓要用头球破科威特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3:42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特约报道【海都】尽管很难踢上主力,但杜威却并没有表露出失望的情绪。10日上午出征时,杜威一直是球队中精神头最足的球员之一。“我到国家队就是来学习。”听上去很像在说套话,但杜威却以此表明了自己对哈恩的顺从和接受。

  “以前我在国奥队时,哈恩就曾问过我是否能踢后腰,没想到这次他真的安排我踢这个位置。既然到国家队来了,我就要听从教练的安排。我在场上能多踢一个位置,教练在 布置战术时也会多一种选择。”杜威这样轻描淡写地描述自己在国家队担任后腰的别扭安排。

  在本次国家队集中后的首堂训练课上,杜威就被哈恩安排在了后腰的位置上。由于此前一直在场上担任拖后中卫,杜威对于自己的新位置并不适应。从那一刻起,杜威便明白自己很难在国家队中打上主力。7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杜威把自己收拾得最干净,他也是接受采访的三名球员中惟一主动从被窝里爬起来的人。“尽管不是训练,但依然要重视,朱领告诉我们要和记者合作好。”杜威微笑着说。

  尽管担任的角色更接近于陪练,但杜威依然表示自己会尽力而为,他说:“试了两天之后,感觉后腰和中后卫并没有太多区别。相比之下,后腰的进攻任务多一些,我会努力争取达到教练的要求。”

  不过,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杜威并非没有上场的机会。如果李玮峰在比赛中受伤,杜威有可能顶替他上场,而一旦安排杜威担任后腰,国家队在比赛进行中将视情形而把阵型改回为偏重防守的双后腰配置。对此,杜威表示:“在客场比赛,防守肯定最为重要,尤其是和西亚球队打,只有防守好才能打好进攻。不过,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我们也练了不少进攻套路。”此外,杜威表示,位置前移使得自己能够更从容地利用定位球机会投入进攻:“集训开始后,教练强调得最多的就是定位球,要求我们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我也会争取发挥自己在头球上的长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