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为保卫城池边卫严禁助攻 中科大战防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25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特约报道【海都】对于一向强调边路进攻的哈恩来说,边后卫助攻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进攻手段。在中科之战的首回合比赛中,也正是魏新后排插上后的一记传中球帮助郝董完成了绝杀。然而,考虑到中科之战中防守的重要性,边后卫插上助攻在10月13日的双方第二回合交手中被列为禁止出现的现象。

  在哈恩以往采用的战术中,边后卫担负着相当重的进攻任务。在中场球员得球后, 孙祥和魏新两人必须毫不迟疑地前插,从而为同伴创造出更多的传球线路。即使最终得不到球,两名边后卫也要重复进行类似的长距离折返跑。而无论是在此前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是亚洲杯比赛中,这样的战术均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然而,在备战13日中科之战的过程中,哈恩却一反常态地要求边后卫不要过多地参与进攻。在9日的分队比赛中,哈恩均要求担任主力一方边后卫的孙祥和魏新尽量少过半场。考虑到科威特队在进攻时习惯于走中路,哈恩要求他们在兼顾边路防守的同时还要适当向中路靠拢。改变战术后取得的效果也让哈恩感到满意。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从亚洲杯的比赛情况来分析,虽然两个边后卫能在进攻中表现出一定特点,但他们上前后留下的空当也很明显,在第一场比赛和最后的决赛中,巴林队打进的两球以及日本队的第三个进球都是利用了我们肋部的空当。而在同科威特队的比赛中,我们不需要多进球,最应加强的是防守,因此采用这种策略也很恰当。”

  除了要求边后卫不上前助攻之外,哈恩在选择边前卫人选时也尽量考虑到了防守的因素。在9日的一场关键性分队比赛中,杨璞和孙继海分别出现在左、右两边。“虽然哈恩交代给他们的任务还是以进攻为主,但这两个人都是踢后卫出身,防守能力都很强。因此,他们也会对边路防守进行很好的补充。”李树斌表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