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蔚少辉报告:后勤已经一切OK 科威特足协好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派记者贾岩峰科威特城报道 中科之战前一个星期,蔚少辉和足协技术部的李飞宇就抵达了科威特,由于在国内收到的酒店价格普遍偏高,同时距离比赛场地的远近也没有一个详细的说明,两人在中国十一长假没结束的时候就从北京启程,7号晚上先入住了备选酒店之一的喜来登酒店,替国家队感受一下条件,上周五上午开始跟科威特足协见面谈判,直到上周六才完全正式确认就选择喜来登。

  蔚少辉他乡遇故人

  蔚少辉的父亲曾经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老领导,24年前,1980年亚洲杯的时候,蔚少辉的父亲就带着当时的中国队到科威特比赛,当时中国的经济条件远远不能够跟现在比,科威特却已经步入了小康,有很多中国见不到的新鲜事物,虽然星级酒店不如现在豪华,但是对于那个时代的中国球员来说,就已经是超值享受了。“父亲对科威特还有相当深厚的感情,他那个时候作为团长带领中国队的时候,在科威特受到了很高规格的礼遇,可惜当时亚洲杯小组赛没能出线,这次又到小组赛,又到科威特,又到了关键时刻,父亲希望我比他更幸运,能够亲眼目睹中国队从这里小组出线改写历史。”蔚少辉满怀憧憬地说。

  从跟科威特足协第一次正式接触后,蔚少辉说他就对科威特人有了一个初步的好印象,因为科威特足协在谈判会开始前就在当地媒体上大肆表扬了中国,不管是年初的客场,还是亚洲杯,科威特都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球迷的淳朴和善良,尤其是满意他们在中国期间的吃住行。“科威特足协主席先生很豪爽,因为这样的小组赛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是同等规格接待,科威特在广州的时候住的是最好的花园酒店,于是科威特足协主席也要蔚少辉帮助中国队选择一家最豪华的宾馆。“当时提供的酒店中,尤其是喜来登和希尔顿最有名,希尔顿跟喜来登只隔一条马路,价格要比喜来登还要贵上百分之二十左右,而且是纯粹的五星级。”但是考虑到科威特足协的礼让,蔚觉得更加不能够得寸进尺,于是就选择了相对便宜一些的喜来登。喜来登为国家队提供的房间都能够看到大海、风光,跟广州接待科威特的花园酒店比起来档次也接近,最终就敲定为中国队下榻的酒店。除此之外,蔚少辉还遇到了他父亲多年的一个老朋友,一个中国援外教练,在科威特最大的俱乐部卡瓦兹当青年队教练。老教练已经60岁了,但是还在坚持执教,两人一起吃了顿饭,回忆起了中国足球这么多年走过的弯路,同时老教练也提供了一些自己对于科威特足球的认识和经验积累,蔚感慨道这次科威特前战之旅将会成为多年的前战生涯中一次难忘的回忆。

  科威特足协好说话

  先遣团到了科威特,事情都进行得非常顺利,蔚少辉多次向记者提到,对科威特足协的配合表示真挚的谢意,尽管中国和科威特都算不上是足球发达国家,但是科威特在比赛风格上显得很大气,他们把最好的训练场地作为抵达后的热身训练,把跟比赛时间相同的周二晚上19点也给了中国队,让我们的国脚享受一般主队才有的待遇,虽然中国队这次抵达后加上比赛当夜基本上只有三天时间,但是在这三天时间里,蔚少辉说如果遇到的都是刁难和遇到的都是礼遇心情是完全不同的,作为先锋官,他所想的就是要把能做到的全做到,不容易做到的也尽量协调。

  科威特足协为什么这么好说话,蔚少辉也跟记者分析了原因,首先,科威特国家和民族本身就是一个与人为善的群体,他们原来因为富有于是受教育的机会较多,通常都不会因为小事斤斤计较。第二,中国足协在接待科威特打中国客场的时候,也是尽了全心全意的,科威特作为一种礼貌式的回报,自然也不能轻易怠慢中国队。蔚少辉通过考察比赛场地的机会,看了看科威特一些在俱乐部踢球的球员,他也和一些记者分析科威特态度如此好的原因,不管怎么说,不能够完全排除科威特是在麻痹中国队,让我们以为他们完全没有进取心,然后再偷袭我们。“不管怎么说,科威特还是要比马来西亚和香港两队要强,他们客场打这两支球队都大比分,而我们却是艰难的1比0。除了客观因素外,科威特队也不能被完全忽视。“对科威特越重视,就越要稳,不要急躁,中国队因为老急躁老丢球就越丢越急躁,恶性循环继续下去对我们一点儿好处都没有。科威特想赢,但是他们的状态始终不稳,说白了,就是要自信而且稳健。这些都是汉的业务范围,我不想干涉。我只是觉得没有在科威特队员的脸上和身上发现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特别想赢的劲头,我们队员要是能够先体现出来,那不是赛前就开始领先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