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足主帅候选成科队顾问 找到赢中国两球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1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派记者金焱科威特城报道 法国足球教父米歇尔·伊达尔戈三年前也是中国足协选帅的目标。如今他来到了科威特,将在一场生死大战担任科方幕僚,目标直指赢中国队两球。10月10日伊达尔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足球》:你曾经在1983年率领法国奥林匹克队访华,你还得那场比赛吗?

  伊达尔戈:我一生指挥的所有比赛都记得,我们与中国队在北京进行了一场比赛,双方踢成1比1,我很高兴那场比赛给我们带来福气,一年之后我们在洛杉矶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你当时是打算来中国当教练?

  并不是当教练,主要是与当地俱乐部建立一些联系,你知道成都有个经纪人,她叫王晓明,她在法国打过乒乓球,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在她的帮助下,我到中国进行访问。

  两年前,您被中国足协列为中国队帅候选人,是什么原因令您最后未能成行呢?

  我们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所以我没能实现执教一支东方球队的梦想。中国足协也想请我当顾问,负责青少年球队选材。

  你现在为什么选择到科威特当教练?

  我现在不是教练,只是科威特足协聘请的技术顾问。我为什么要来这里,说起来话长,1982年世界杯赛我们小组赛碰到科威特队,结果我率领的法国队以4比1击败科威特队。当时科威特埃米尔的哥哥萨巴赫随队到了西班牙,比赛结束后,萨巴赫请我吃午餐,他当时就提出邀请我到科威特执教,我答应他有一天,我一定会去科威特,22年过去,我是按照当初的约定来到科威特。

  你刚才提到1982年那场比赛,我记得当时科威特人可是因为裁判判罚险些罢赛?

  当时是一个前苏联裁判执法比赛,他的判罚实际是对法国队不利,我特别理解科威特队员的行为,他们太想在世界杯赛证明自己了。

  你什么时间到了这里,你与科威特足协签了多长时间合同?

  我是两个多月前来到这里的。我与科威特足协合同没有具体时间,等科威特足球重回亚洲前列,我才会离开这里。

  13日这里将进行一场生死大战,你打算给科威特队出什么样的点子?

  我到这儿来,是为了科威特足球的发展,国家队也是我重点关照对象。提起中国队,我想他们肯定会比科威特队好一些,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不管你们有多么好,你可能就是失败者,科威特队爆出冷门一点也用不着惊讶。

  中国队现在也是外籍教练执教,你了解对手阿里·汉吗?

  我当然知道他,他曾经是世界著名球员,也曾经是荷兰足球的骄傲,他的球队应该受人尊敬。未来10年之内,中国队将是世界足球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再加上阿里·汉这样的优秀教练,我想取得突破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作为法国足球教父,能不能评说一下法国队,法国队自从2000年欧洲杯之后,遇到了一些波折。

  我曾经说过,法国足球不能再走1986年之后的老路,当时普拉蒂尼、蒂加纳、吉雷瑟等一批球员退役后,法国队处于严重的青黄不接,法国队经常需要一个核心人物,没有普拉蒂尼,许多球员找不到感觉,现在法国队没有齐达内,也缺乏必胜的信心,我想这个问题不会长久,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充当核心。

  你的学生不少人成为名帅,普拉蒂尼执教过国家队,现在蒂加纳、费尔南德斯等人都在欧洲一线俱乐部供职,阿莫罗斯跟着你到了科威特,他们从你那里学到什么东西。

  1984年的法国队没有严格的教练和学生之分,大家像兄弟一样生活,大家都知道尊重别人,也懂得尊重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