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攘外必须先安内 阎世铎放弃西征一心处理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39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只有把国安罢赛事件彻底了解了,足协领导才能轻装前往科威特。”两天前,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但是,对付北京国安总是比预料中要难上数倍。10月10日上午,当国家队起程前往科威特时,足协一把手阎世铎还在国安“制造”的泥潭中挣扎,他显然已无暇顾及迫在眉睫的中科大战。带领中国队出征的是实际上已经卸任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安比科威特更难缠,所以阎头留下,南勇出行。”足协有人调侃道。

  总局让阎头“留下”

  驻京记者贾蕾仕报道 原定于10日赴科威特督战的阎世铎,还是照常出现在足协办公楼上班,下午他还出席了有杨祖武和魏克兴参加的评议会。阎世铎此次滞留北京,也是根据总局的意见做出的决定。

  阎世铎10月13日赴科威特督战是总局早就同意的一次出国任务,按照总局的出国人员审批管理办法,总局领导在年初做计划时,就同意了阎世铎的此次出行计划。但是“国安罢赛”打乱了原有的计划和安排。

  连日来,足协一直在进行国安罢赛的调查和处理工作,总局需要足协先拿出一个处理方案报批,整个调查、讨论和做出初步决定的进程中,阎世铎都在牵头。总局领导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总局领导专门叮嘱阎世铎“只有国安罢赛的事情处理结束后,你才能去科威特”。

  10日上午,总局领导开会研究了近来的工作安排,其中也涉及了对国安罢赛的处罚,据悉,处罚的条款已经确定。而据国安和北京体育局人士分析,10日下午足协请杨祖武等人开裁判评议会,也是为宣布处罚结果所做的“铺垫”。

  10日下午18时10分,阎世铎从足协办公大楼走出,这时还有不到10位记者守候在办公楼前。阎世铎并不生硬地对大家说:“这么晚了,大家还在,不容易啊。”边说边与董华一同离开。

   “阎头不来了?是吗?”

  特派记者金焱科威特城报道 “阎头儿不来了?是吗?谁过来督战?南勇,好了,知道了。”10日中午,中国足协先遣团官员蔚少辉接到了国内的长途,通知他原定要到科威特亲自给中国队做“督军”的阎主席最后一刻没有跟大部队上飞机,要留在北京继续处理一些事情,南勇将代表足协来负责到时候给国内报“喜讯”。“无论如何,只要中国队赢就行!”蔚少辉笑着说。

  国家队的这次比赛不仅牵动着普通球迷的心,蔚少辉告诉记者,还牵动着中国驻科威特中国大使吴久洪的心。吴大使原本要在几天前回国,但听说中国队在科威特有比赛,特意改签了飞机票,等到14日跟国家队一个航班飞回北京。国家队抵达北京的时间是15日早晨8点多,然后中国队就地解散,国脚们将马上投入到联赛的备战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