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只承认体能差 队员发誓要在世青赛上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8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远吉隆坡报道 冲刺几十米的距离对任何一个队员来说都不会算是难事,但对国青队员来说,从他们所站立的地方到冠军领奖台的这几十米,是他们这辈子都不可能跨越的了。眼睁睁看着曾经四次败在自己脚下的韩国队踩着自己的肩膀登上领奖台,国情小将们的失望写在脸上,“等世青赛的时候再说。”身后不知道哪个队员恨恨抛出一句。

  韩国人不仅拿了冠军,而且决赛中独进两球的10号朴周永还获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 射手称号,他两次上台领奖,都引起了现场两三千名红魔拉拉队的热烈欢呼。国青队的主教练殷铁生站在替补席外,眼睛扫过了哈曼和维拉潘跟前的那座冠军奖杯,脸色铁青,冯剑明站在他的身旁也一言不发,韩国队队长从哈曼手中接过奖杯,高高举过头顶,全场欢腾,只有国青队所矗立的一角,显得过分得冷清。

  韩国人开始庆祝胜利的时刻,国青队的小将们已经领了银牌往回走,最前边的刘宇一脸失望地把奖牌从脖子上摘下来,随后,他后边的冯萧霆、周海滨也纷纷把奖牌摘了下来。几名助理教练让队员赶快回休息室,大冯见状却伸出双手,示意队员到对面的看台那里向中国队的球迷致谢,几个队员好像没有听清,仍然低头往休息室方向走。“快跟上,一起到中国球迷那里!”大冯的声音提高了一些,虽然听不出愤怒,却透着股不容违抗的威严。几名队员就在冯剑明的催促下,朝中国球迷所在的看台走去,敷衍地挥了挥手,随后就低着头走回了休息室。

  回到酒店,正赶上当地的电视台录播国青队同韩国队的比赛。谭望嵩一脸沮丧,“一开始就被他们给压住了,感觉总是跟他们对不上点,所以整场比赛显得被动而且非常累,我最后都抽筋了。”看到电视上正好放到下半场陈涛在右路传球,朱挺头球射门,刘宇指着电视,一脸惋惜,“如果朱挺这个球能进去,大伙的劲就上来了,说不定还能拼一拼,”说着他故意看了一眼在床上躺着的谭望嵩,“当然,那些抽了筋的人就只能撑着了。”刘宇说这话的时候自己先笑了,谭望嵩却没有笑,他眼睛盯着屏幕,一脸不解,“我都怀疑这帮人的体能咋就这么好呢,都是亚洲人,他们为什么恢复得这么快?”

  领队冯剑明草草吃了几口饭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找队员谈话,等十多个队员挨个谈完,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不过大冯并不困,他又到助理教练王军和张海涛的房间里。“我了解了队员的一些想法,他们普遍反映这场比赛失利的最主要原因是体能上不如对手。但比赛打到现在,身体出现疲劳是很正常的现象,但除此之外,我们的队员在意志品质上和韩国队队员还有一定的差距。”冯剑明对两位助理教练说。

  殷铁生赛后也说,他其实在赛前就想到过在体能上可能中国队会出现很大的下滑,另外由于人员的伤病,使得队伍整体并不处在最好。因此,殷铁生在比赛开始前就和一部分队员私下交代,不要指望比赛能够打得场面上多么好看,只要这套首发阵容上半场不丢球就算完成任务,等下半场在换上攻击阵容去打对手个措手不及,但上半场过早的丢球让殷铁生彻底丧失了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