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两颗定时炸弹拆除 阿里汉喜上眉梢看到世界杯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5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刘峰报道阿里·汉最头痛的两件事--科威特队的最新情报和最后一轮异时开球,昨日都得到了解决。昨晚,阿里·汉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两颗定时炸弹基本都拆除了。”说完,阿里·汉一不小心笑了出来。

  黎巴嫩主帅暗送情报

  科威特最近一直闭门训练,好像有天大的军事机密。阿里·汉尽管很自信,但毕竟还是需要弄到科威特队的第一手情报。“我们跟科威特队打两场热身赛,这方面的情况你们是否需要?”前几天,黎巴嫩队助理教练哈姆德在电话里问记者。哈姆德相信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两个月前他还是黎巴嫩国家队主教练,亚洲杯前夕哈姆德率领黎巴嫩队专程来到重庆与中国队热身,结果被中国队6比0大败,这场比赛也让哈姆德输得心服口服。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哈姆德在重庆君临饭店与阿里·汉彻夜长谈,当时年龄比汉长9岁的哈姆德是作为一个学生向老师“阿里·汉”请教的。在一番长谈之后,哈姆德对汉十分崇拜,并且把中国亚洲杯对手巴林的情况全盘托出。

  三个多月之后,中国足球的命运又和哈姆德联系在了一起,这个热爱中国、喜欢中国队、崇拜阿里·汉的人乐于充当中国队的“线人”。“我现在是助理教练,还是请我们的主教练给你讲讲科威特吧。”哈姆德在电话里说。在哈姆德的牵线下,黎巴嫩主教练古韦德很乐意帮阿里·汉和中国队的忙。

  哈姆德通过记者向阿里·汉倾囊相授战胜科威特的秘笈,甚至还向记者询问是否需要科黎比赛录像带,并且再三请记者向阿里·汉捎去问候,“你们多打长传,多打身后,打出速度,肯定能拿下科威特队,祝中国队好运。”

  最后一轮同时开战

  对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最终出线权的隐忧,迫使中国足协必须把所有不利的因素都考虑到位,目前,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为确保公平竞赛,希望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小组赛最后一轮两场比赛调整为同时开战。反馈给中国队的好消息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基本同意消除“时差隐患”。

  按照原来的赛程,本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1月17日开战,两场比赛分别是中国VS中国香港、科威特VS马来西亚,但由于中国与科威特之间有5个小时时差,所以虽在同日而战的两场比赛实际上成了中国比科威特早开打5个小时。中科次战尚未开打,从目前形势来看中国队虽比科威特高出了3个积分但净胜球少一个,如果在科威特0比1失手的话,最后净胜球就成了比拼的关键。

  中国队一位教练说:“我们要是打香港队4个净胜球,后比赛的科威特参照欠的结果就可以在净胜球占优。所以,中国队目前基本态度是宁肯将7日中港之战调到中午开战也不吃时间差的亏。”

  中国足协不能想象明年八强战没有中国队的情形,所以连远在11月17日的比赛赛程也考虑到了。一旦10月13日被科威特队击败,那么最后一轮的比赛就变得尤为重要起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