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引入新人为加大竞争 阿里汉用赢球的气势去保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缺少了郑智,多出了杜威与张永海,同时队长李伟锋也重新归队,这样再加上原来的郝伟张耀坤季铭义,国家队眼下已经有六名中后卫同时参加集训,人们都以为客战科威特,阿里.汉的方针是防守反击,但是,在谈及与科威队的这场比赛,汉仍然表示,虽然招入一些新人,但这并不代表国家队准备在10月13日的比赛采取死守的战术。“我们必须按照赢球的准备去面对这场比赛,这样才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汉如是说。

  新人是为了加大竞争

  自从李伟锋在亚洲杯受伤之后,国家队的中后卫人选一直是让汉十分头疼的问题,屋漏偏逢连阴雨,郑智却又在一场最为关键的比赛前领得红牌停战,因此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作为汉的助手德容便一直在考察国内其他中后卫球员,正因为如此,杜威与辽宁队的张永海才作为本次集训确定的新人进入国家队。

  不过,在谈到杜威与张永海两人的入选,国家队一位助理教练表示,以汉的用兵绝不会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临时安排新人担任中后卫,所以即使征调新人更多的目的还是近距离观察与接触。汉在昨天也公开承认了这一点。汉告诉记者,调来这些新人只是因为他们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水平,所以他们的来到可以加强队伍的竞争性,自己希望这些新队员能够通过训练来证明自己的选择和决定是正确的。事实上,在昨天的首日公开亮相中,汉也确实没有任何暴露意图的想法。即使在分组对抗中,甚至让郝伟担任右后卫,杜威更是打起了后腰。

  不过,从国家队目前六名中后卫的人员组成来看,由于李伟锋旧伤尚未彻底恢复,即使上阵也很难达到理想状态,所以这位队长很难随队西征,而张永海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国足集训同样不太可能进入最后名单。而季铭义与郝伟也不是汉最放心的对象,因此在此次集训中,考察杜威、张耀坤这一对前国奥队的中后卫组合将是一个训练重点。

  想打平,不能只靠防守

  在昨天的传接球训练及分组对抗中,汉强调最多的就是一旦在得球之后要尽量压出去,不要缩在后面,同时还重点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射门战术。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恶战,汉与中方教练都意识到,即使是想与对手打平而取得这一有利于中国队的结果,仅仅依靠防守也是不够的。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汉首先便表示虽然球队里面的后卫人数比较多,但自己一直证明中国队是能够打出进攻足球。事实上,亚洲杯的比赛证明中国队可以取得数量很多的进球,能不能在客场得分才是一个直接决定中国队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为此,汉还特意解释道:如果我们只想着在客场打平对手也许那样很可能就会输掉比赛,但如果我们按照赢球的准备去备战的话,我想至少我们能够打平对手,当然这也是我们能够接受的结果。

  汉的想法也与中方教练组不谋而和,李树斌在分析到与科威特比赛的形势时认为, 对手这场比赛是拼了命想赢得比赛的,因此对方就有可能想尽各种办法去战胜中国队,甚至是多赚取净胜球,这就要求中国队必须做好一切困难准备,毕竟我们是客场作战。科威特这样的西亚球队一般特点都比较好,擅于利用个人技术进行突破,这样我们就不得不做好裁判会多判罚我们任意球的心理准备,而一旦定位球多了,就有可能被对手攻破城池,这样就要求我们除了做好防守之外,必须前面要得分。

  徐亮张烁只是配练

  在上周联赛结束之后,汉了解到李金羽李小鹏李毅这些进攻队员竟然都有不同的小伤在身,无法立刻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加之郑斌因为在马来西亚表现不佳被排除在本次集训之外,这使得国家队在进攻力量尤其是左路的人员顿显薄弱,这样为了保证对抗人数及训练质量,汉才不得不在集训报到日的前一天火线征调了徐亮与张烁入围,这也是为何本不在集训名单上的徐、张二人出现在香河的原因所在。只不过,在前往科威特的签证名单并没有徐亮、张烁的名字,因此两人很可能只是充当“陪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