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两爱将受伤无碍国青整体 殷铁生为夺冠作好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4:57 南方体育

  闯过了马来西亚这一关的中青队将在10月6日迎战半决赛的对手叙利亚队,后者是在1比0爆冷击败伊拉克队之后进入四强的,这为中国队顺利进入决赛创造了有利条件。主教练殷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了这个份上,我们肯定会争取最好的成绩,没有一个教练不想拿冠军的,不想拿好成绩的教练不是好教练。但我还是不会预测和叙利亚队的比赛结果,一切靠事实说话。"

  国青对马来西亚的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似乎前几场的老毛病又犯了,中场休息时殷铁生又一次严厉地批评了球员:"能顶得住吗,顶不住的就说,不要在场上总是跟着别人的节奏走。"他甚至单独问话蒿俊闵和沈龙元,要求他们在下半场必须拼了。殷铁生说:"在拼劲不足的前提下,谈任何技术和战术都没用。只要拼劲足了就能放得开,就能打出我们正常的水平。"殷铁生强调,10月6日打叙利亚,教练组会对对手研究透彻,部署最为精确的战术,争取进入决赛。

  击败马来西亚,国青队顺利地按照当初的设想前进。殷铁生告诉记者,进入亚青赛4强后,就肯定不想当第四名,有了夺冠的机会,任何一个教练都不会放过。殷铁生说:"现在大家都没有什么包袱了,更应该坚持以我为主的技战术打法,应该表现得比以往更成熟。"

  由于伊拉克与叙利亚的比赛比中青队比赛晚了两个小时,所以殷铁生可以很轻松地静候对手的比赛结果。对于半决赛的对手,殷铁生也谈了自己的认识,在他看来,叙利亚队同样是典型的西亚球队,他们的逼抢也很凶狠,国奥队2003年在叙利亚就遭到了顽强阻击,并最终2比3输给对手。他们的体能充沛,作风硬朗,脚下技术相对出色,中国队必须像土伦杯时那样顽强拼搏,才能压制对手比较凶狠的进攻。殷铁生说:"进入4强的球队没有真正的弱队,必须在10月6日的比赛中付出120%的努力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爱将冯萧霆和谭望嵩的受伤使教练组措手不及,但殷铁生对此似乎早有准备:"我想这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任永顺和刘清代替他们两人打得不错。通过下半场的比赛,任永顺和刘清从心理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调整,应该能够胜任这两个位置。我们今后更要靠整体战术,全队要拼搏起来,弥补他们缺席比赛带来的影响。

  "在中青队比赛之后,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的是韩国队和乌兹别克队的比赛,殷铁生和两名助理教练留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在殷铁生看来,这两个球队,都有可能是中国队进入决赛后的对手。殷铁生说:"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必须从现在开始了解所有的对手。一旦进入决赛,会掌握他们更为详尽的信息。"看起来,殷铁生已经为夺冠做好了一切铺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