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第5次杀入世青赛 曾2球完胜现代足坛鼻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3比0完胜马来西亚顺利杀进亚青赛4强,同时也顺利拿到了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入场券,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先后0-0战平伊朗、5-1大胜印尼和1-0小胜卡塔尔,以3战2胜1平的战绩小组第一晋级。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国青晋级世青赛也是中国队第5次杀入世青赛的决赛圈。此前中国队四次征战世青赛历程分别为:

  1983第4届墨西哥世青赛 小组未出线

  当时由高丰文带队,阵中拥有傅玉斌、贾秀全、麦超、柳海光、李华筠等球员的中国队在亚洲是当之无愧的劲旅,在亚洲东区预赛中,先后4-0胜中国香港队、2-0胜韩国队、2-0胜新加坡队、3-0胜马来西亚队;在亚洲东区半决赛中,中国队1-0胜泰国队;在亚洲东区决赛中,中国队1-0胜朝鲜队。在整个亚洲区的决赛中,中国队先后2-1胜伊拉克队、1-1平韩国队和1-1平阿联酋队,以亚洲区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圈。

  但在决赛阶段,中国队和世界强敌阿根廷队、捷克斯洛伐克队以及欧洲劲旅奥地利队分在了一组,结果先后以0-5和2-3不敌阿根廷队和捷克斯洛伐克队,虽然在最后一战中以3-0大胜奥地利队,但仍然未能从小组中顺利出线,在全部参赛队伍中获得第12名。

  1985年第5届苏联世青赛 杀入前八名

  本次出征世青赛的队伍由张志诚挂帅,阵中拥有李红兵、宫磊、高洪波、高仲勋这样有名的球员。在亚洲东区预赛中,中国队先后1-0战胜日本队、2-2平泰国队、7-0大胜印尼队;在亚洲东区半决赛中,中国队1-0战胜孟加拉队;在亚洲东区决赛中,中国队2-1战胜泰国队;在亚洲区决赛中,中国队以2-2平阿联酋队、2-1胜泰国队获得当年亚洲冠军,并顺利晋级决赛圈。

  在苏联世青赛的决赛阶段,中国队和世界强队墨西哥队、英格兰队和巴拉圭队分在了一组,但中国队却表现了超强的战斗力,在小组赛中先后以1-3不敌墨西哥、2-0战胜英格兰和2-1战胜巴拉圭,特别是小组赛中2-0战胜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一战尤为荡起回肠。只是在此后的复赛中,中国队以0-1败给当时强极一时的苏联队未能走得更远,获得第7非常可惜。

  1997第11届马来西亚世青赛 小组未出线

  本届国青队由朱广沪挂帅,李辉、国作金、赵俊华三人辅佐,本届国青队中拥有李蕾蕾郝伟李玮峰李铁张效瑞黄勇、隋东亮、李金羽李健郑斌、孙治和王鹏等目前当打的成名球员。在亚洲区预赛中,中国队先后以5-0大胜中国香港队、9-0狂胜越南队和3-0大胜印尼队;在汉城举行的亚洲区决赛阶段,小组赛中2-1胜日本队、2-1胜印度队、5-2胜卡塔尔队、2-1胜叙利亚队;在亚洲区半决赛中,中国队5-1胜阿联酋队,不过在亚洲区决赛中,中国队却以0-3不敌韩国队,以亚洲区亚军的身份晋级决赛圈。

  但可惜的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上却未能走远,在与美国队、加纳队和爱尔兰队的小组中,中国队尽管拥有出色的球员,却先后以0-1负美国队、1-1平加纳队和1-1平爱尔兰队未能从小组中突围被淘汰,未能获得任何名次。

  2001年第13届阿根廷世青赛 进入前16名

  本届国青队由沈祥福挂帅,队员分别有:安琦杨君、宗垒;杜威张耀坤徐亮周麟曲波高明胡兆军王圣、马义、隋勇、孙吉、孙祥曹阳王新欣陆锋于涛阎嵩。在亚洲区预赛中,中国队先后3-0胜缅甸队、3-1胜中国台北队和5-0大胜印尼队;在亚洲区决赛阶段,小组赛中先后1-0胜韩国、0-0伊拉克队、1-0巴基斯坦队、3-1阿联酋队;在半决赛中,中国队0-2不敌日本队;在3、4名决赛中:中国队8-7战胜伊朗队(90分钟内2-2),以亚洲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圈。

  在阿根廷举行的的决赛阶段,中国队和美国队、乌克兰队以及智利队分在了一组,结果中国队先后1-0胜美国队、0-0平乌克兰队和0-1不敌智利队;在第二阶段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了东道主阿根廷队,尽管曲波为中国队打入一球,但实力悬殊,中国队还是以1-2败阵下来。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