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青赛-3虎将联袂屠大马 国青进四强杀入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9:53 新浪体育
亚青赛-3虎将联袂屠大马国青进四强杀入世青赛
点击看陈涛零角度进球视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2004年U20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比赛在吉隆坡Cheras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陈涛、邹游、周海滨的进球,中国队3比0完胜马来西亚率先杀进4强,同时也顺利拿到了明年荷兰世青赛的入场券;中国队4强对手为伊拉克与叙利亚比赛胜者。

  本届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前四名将获得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本场比赛中国队将身高1米95的高中锋邹游首发派遣出场,用意很明显——高空轰炸。中国队开场不久就获得前场任意球,马来西亚人墙将球挡出。转过头来,马来西亚也获得了角球机会,中国后防将球解围。第7分钟,邹游禁区内摆脱防守,马来西亚门将飞身断球,动作很凶狠,几乎是将邹游踹倒在地。小组赛同印尼的比赛中,印尼在下半场加强逼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马来西亚队明显也是要突出凶狠。

  本次晋级八强,是马来西亚十几年来第一次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进入八强。第14分钟,马来西亚队角球后展开二次攻,右边路策动攻势,禁区外球员大力射门击中防守球员身体,一名马来西亚跟进球员和中国队门将关震两人同时扑向皮球第二落点,由于皮球非常旋转,落地后极速变向弹起,马来西亚球员判断失误,关震将球得到,很危险!第20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禁区中路邹游头球攻门,力量不大,被马来西亚门将得到。

  第27分钟,周海滨头球吊射高出。中国队打高球的思路虽然明确,但是传中的质量不高,关键环节显得还是有明显不足。马来西亚球员的动作很是不小,数次争抢中都将鞋钉高高扬起,中国球员虽然身体占优势,但多次出现了受伤倒地的情况。

  上半场后段,中国队也有意识地加强了外围远射,但总体质量不高,不失偏出就是被防守球员挡出。第33分钟,中国队获得非常好的破门机会,马来西亚后防出现漏洞,陈涛禁区线附近得球,但大力射门稍稍偏出。比较引人关注的是,中国队数次斜传前插都被边裁果断判罚越位,希望这不要影响到中青队的技战术发挥。上半场双方战为0-0。

  下半场刚一开场,中国队的一次中路直塞就形成了威胁,蒿俊闵插入禁区后的劲射被马来西亚门将封出。1分钟后,中国队入球!陈涛突入马来西亚禁区左侧底线位置,几乎是在零度角的情况下劲射破网,马来西亚门将似乎是要封传中球,放松了对近角的盯防,中国队1-0领先。

  僵局打破后场上攻防节奏明显加快,数分钟内双方多次斜传禁区,两位门将都表演了出击摘高球。第52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中路配合撕开对方防线,周海滨禁区右路大力低传,后门柱附近的邹游推射破网,中国队2-0领先。中圈开球后马来西亚迅速获得了一次禁区前任意球机会,但劲射被中国队人墙挡出。马来西亚队动作更大,中场拦截时凶狠放倒赵旭日,裁判出示黄牌进行警告。

  第58分钟,马来西亚前场右路高球斜传,冯潇霆跃起顶球时因对手干扰而失去重心,倒地受伤,比赛因此暂停数分钟。第63分钟,中国队前场左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后头球攻门偏出。1分钟后,中国队再次扩大比分!接得左路斜传后邹游头球回做至禁区前,周海滨大力低射直窜后角,中国队3-0锁定胜局。马来西亚球员有些急了,在一次关震倒地将球扑住后,依然冲上前冲撞,主裁判对其出示黄牌。

  其后的比赛马来西亚队展开了全场逼抢,节奏非常快,而中国队则加强防守,场上局部争夺非常激烈。第82分钟,周海滨与陈涛中场右路小配合,陈涛被马来西亚球员背后犯规放倒,裁判鸣哨后,马来西亚球员非常恶劣地将球踢向了陈涛头部,但裁判未予理睬。最终3-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顺利晋级四强。

  中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关震;3-刘宇、15-苑维玮、5-冯潇霆、17-谭望嵩(4-刘清);20-蒿俊闵、8-周海滨、16-赵旭日、18-沈龙元(86分钟,6-王洪亮);19-邹游、10-陈涛

  马来西亚青年队出场阵容:23-哈伦;3-扎农(78分钟,19-差米)、5-哈桑(50分钟,4-沙夫尔)、6-拉迪扎姆、7-拉汉姆;8-扎拉迪扎姆、12-克雷斯南、14-克拉姆、16-阿哈马德;17-塔拉哈、18阿兹米

  (木之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