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赵震:国青暴露最大问题 两大因素制约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0:47 新浪体育

  对于这场比赛,我认为中国队现在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便是体能分配,两场比赛与伊朗队和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国队上半场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而且都都打出了一些精妙的配合,但是一到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便判若两队,都表现得体能不足,特别是60分钟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很难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三条线的距离拉得也比较大,队员之间相互跑动接应也不够。

  作为亚青赛的比赛,赛程是比较紧的,每隔一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之前队员没有一个良好的储备期。因为之前球员要征战中超联赛,所以全队一直没有一个好的体能储备训练。那么体能不足是比较危险的,特别是到后面的比赛当中体能的消耗会更大。现在队中要面临的就是,如何抓住小组赛后的两三天间歇期把体能恢复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而另外一点非常危险的是,这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后防线问题比较多。本来经过土伦杯的比赛,中国队的后防是比较成型的,在土伦杯上也是表现比较突出的,失球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两场比赛,虽然仅仅失了一个球,但是在场面上,特别两名中后卫之间的配合、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配合都出现了很多问题,多次让对手通过自己的失误找到机会。

  那么,这两场比赛中国队面临的对手并不是这届亚青赛上两支最强的队伍,如果面对更强的队伍,对方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话,那么中国队的这些失误就会变成丢分,而想在这届亚青赛上取得好成绩,如果后防线问题不得得到很好解决的话那么会影响球队走得更远。

  而今天中国队后防线主要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两场比赛队员都是在下半场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队员表示在下半场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腿有些软,跟不上对手。另外一方面,这和队员的注意力也有关系,有时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会经常导致配合上的失误,而这在防守上是个非常忌讳的问题。此外,中国队也存在防守技术和战术的问题,在训练和开会时,也应再次强调技术和战术。

  这场比赛打完之后,对于中国队来说,情况依然是比较复杂。因为这场比赛中国队是以5-1取胜,而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伊朗是以1-2不敌卡塔尔队,那么最后一场中国队就面临一个比较复杂的情况,只有击败卡塔尔才能取得小组第一,这样在1/4决赛中避开另外一个小组强大的日本队,确保可以进入4强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

  同时,如果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打平,那么后者将小组第一出线,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而如果中国队输给卡塔尔队,那么就要与伊朗队比较净胜球,因为这场下半场中国队的锋线没有取得足够的净胜球。这样,一旦出线输给卡塔尔情况,那么中国队并不能确保顺利从小组中出线。这就是最后一轮中国队需要高度注意的情况。

  这场比赛之后,殷铁生还要对中国队进行总结,他总结的重点有两点:一个就是下半场球员如何集中精力打好比赛,第二就是后防队员之间的协防和配合。

  (赵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