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小董上场30分休息两场 主帅称状态不佳难以押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8:31 南方体育

  比利时乙级联赛的正印前锋董方卓并未能给U19中青队带来惊喜,在和伊朗青年队比赛中,主教练殷铁生给了董方卓30分钟比赛时间,但是这位在17岁时就和曼联签约的希望之星的表现,只能用平淡形容,最终中青队与对手战成0比0。更坏的一个消息是,在30分钟比赛时间里,董方卓左脚大拇指被对手踩伤,虽然未伤及骨头,但是软组织挫伤严重,需要一段时间休养。今天和印尼青年队进行的第二场小组赛,董方卓将肯定缺席。如果中青队小组赛如愿出线,董方卓的伤病届时将基本恢复,他仍然有机会代表中青队参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对于没有安排董方卓首发登场,殷铁生解释,由于长年在海外参加联赛,董方卓和U19中青队磨合时间非常有限,全队的技战术打法和董方卓在比乙俱乐部的要求并不相像。本次亚青赛前一周多的时间,董方卓才从海外匆匆归队,如此之短的时间,董方卓显然无法全面理解贯彻全队的战术思想。因此在董方卓的使用问题上,教练组最终决定为替补队员。“如果当初不是因为签证问题,董方卓能够随队参加6月份的法国土伦杯比赛,他在队里的作用将会更大。”殷铁生说,“当时他始终随队备战土伦杯,结果合练了三周时间,董方卓当时状态调整得也不错,到了球队准备出发前往法国时,教练组才知道法国大使馆以签证送审材料不足的理由拒签了董方卓,那次机会的错过是董方卓和这支球队两方面的损失。”

  除了和全队缺乏磨合之外,董方卓的腰伤也影响了他的临场发挥。本月中旬从安特卫普返回国内后,教练组就知道了董方卓的腰伤尚未痊愈,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教练组决定将董方卓列为奇兵使用,当局面打不开的时候派遣董方卓上场,希望利用他的个人能力有所作为。中伊之战,董方卓正是在第60分钟登场亮相,但是比赛结果最终还是0比0。

  关于董方卓的能力到底如何?球队内部人士介绍,早在去年亚青赛小组赛阶段,当时还是贾秀全担任这支球队主教练,曾经给过董方卓表现机会,遗憾的是面对缅甸、关岛这样的对手,在中青队净胜对手的十多个进球中,董方卓只贡献了一个进球。此后贾秀全对于董方卓的使用明显改变。随着殷铁生执掌中青队帅印,依然将董方卓列为重点培养对象,董方卓在欧洲联赛征战的表现始终被教练组关注。“无论在什么球队,评判一个前锋的好与坏就是进球。最近董方卓在比利时乙级联赛屡有得分是事实,但是在这支中青队,他至今没有表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水平。在这种状况下,怎么可能让教练组把宝都压在董方卓一个人身上呢?好在这支球队始终在努力挖掘内部潜力,陈涛、朱挺这些中前场队员能力都值得肯定。董方卓只有抓住机会,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