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青首战预伏双塔奇兵 董方卓不首发队友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36 《足球》报

  记者赵震吉隆坡报道 无论从哪一个方向看,在吉隆坡的市区内都可以清楚地看见市中心的双塔,那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9月25日,在双塔脚下,中国U-20青年队将迎来亚青赛的第一场恶战,战前中国队的教练组准备几乎是全方位的,而董方卓并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将以“奇兵”的面目出现在比赛中。

  谈对手只谈优点

  23日上午,中国队召开了到达吉隆坡之后的第二次队会。与前一天的动员会相比,这次的队会更多的是业务上的学习。这次队会的主讲是助理教练张海涛,他主要负责向中青队的队员们介绍首战对手伊朗队的情况。

  张海涛介绍说,伊朗队的队员身材比较高大,力量也很足。随后张海涛又介绍了伊朗队的战术打法。他说:“伊朗队后防线是平行站位,几名中后卫的身材非常好,特别是15号身高达到了1.90米,他们的门将身高也超过了1.90米,因此,他们的防空能力特别出色。”

  张海涛特别强调了伊朗队两名边前卫的能力:“这两名边前卫的速度非常快,他们在边路的突破很有威力”在看了与泰国队的比赛后,细心的张海涛还注意到伊朗队的15号中卫在场上打不开局面时,经常会压到前场去客串中锋,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为同伴创造机会。”

  在这次业务学习之前,主教练殷铁生特意叮嘱张海涛要多谈伊朗队的优点,少谈缺点,以免队员们在赛前形成轻敌的思想。所以在谈到伊朗队的弱点时,张海涛只是表示对方几名中后卫身材高大,转身的速度比较慢。

  对裁判要绝对服从

  此次出征亚青赛,教练组对于裁判的问题相当重视,早在清远集训期间就请来了广东当地的国际级裁判专门讲了一次裁判知识课。而在23日上午的队会上,教练组再一次强调了在中伊首战里一定要注意处理好与裁判的关系,不要无谓吃黄牌。

  这一次一些小的细节成为了教练们强调的重点,教练组告诫队员们衣服一定要放到短裤的里面;如果在场上出现有争议的局面时一定不要和裁判进行争辩。教练组还特意提到了国际足联在7月份采用的新规则,就是在进球之后一定不要脱衣服庆祝,否则会吃到无谓的黄牌。

  领队冯剑明对裁判问题也表示了担心:“我们的队员们外语都不是很好,这样在与裁判进行交流上会有一些问题。因此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肢体的语言。”

  对于首战的对手伊朗队,中青队的教练组还特别提到伊朗队的球员情绪比较容易波动,要求大家一定要利用好

  对手的这些特点,在场上合理利用规则。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与伊朗队的表现被国青教练组当作了一个样本,那场比赛正是中国队合理利用规则让对手被罚下了一人,最终才确保了场上的优势。

  董方卓不首发

  23日傍晚,国青队率先到比赛场地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在这次训练中已经初见模样。

  在10打10分队比赛里,最让人感到吃惊的是从比利时归来的董方卓没有出现在代表主力的红队中,而是穿起了替补的黄背心,而朱挺则出任主力一方的突前前锋。对于这一安排,国青队内部并不觉得奇怪。一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朱挺在前段时间一直与我们主力一起打比赛,大家的比赛配合可能会更默契一些,他的这一段训练一直都很好,没有道理不让他出任主力前锋。”

  教练组不让董方卓首发除了因为他与队友的磨合时间较短的原因之外,另一个想法是要将他当成“奇兵”来使用。一名中方教练对记者说:“伊朗队的后卫转身较慢,朱挺的跑动很勤奋,他在场上会消耗掉对方后卫相当大的体力。在下半时小董上场后,他在场上的机会将更多。”

  赵旭日因为大腿拉伤这两天才恢复训练,教练组对他的判断是上场比赛肯定没有问题,至少可以打60分钟的比赛。但在23日训练里,另外一名防守型前卫王寿挺腿伤复发,赵旭日可能要咬牙坚持打完全场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