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恶战前殷铁生突上猛量 魔鬼教练让小火瘫软如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吉隆坡报道 殷铁生终于扯开了温情脉脉的面纱,露出了“魔鬼教练”的本色。23日,大强度的训练让平时看上去健壮的小伙子们瘫软如泥,而殷铁生的嘴角却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从球队开赴广东封闭后,已经将近10天球队没有进行过如此大运动量的训练。23日下午,亚青赛组委会特意为中国队安排了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时间,时间是下午5点到6点, 但殷铁生早早就告诉队员,必须在下午3点半上车出发。中国队下榻的酒店距离比赛场地Cheras体育场虽然远,也不过45分钟的车程,殷铁生这么早就出发,显然有自己的打算。

  最近三天国青队都以调整为主,两节6对6的循环对抗让队员有充分的休息时间。“第一次训练是以战术为主,所以强度不可能太大。”一天之后,殷铁生就换了一副严厉的面孔。由于中午刚下过雨,天气并不像前一天那样炎热,但20分钟的热身活动就已经让队员大汗淋漓。随后,殷铁生把队员分成了两组,开始9对9的大半场对抗。9对9的半场对抗节奏非常快,队员之间的拼抢也非常激烈,由于场地比正常场地小了将近一半,队员经常出现短兵相接的场面,“其实这样比打大场都累,进攻和防守的转换太频繁了,一刻也不能停下来。”高中锋邹游边拧着被汗水浸透的球衣边说,汗水从被拧紧的球衣中“哗啦啦”洒落到塑胶跑道上。周海滨一脸汗水地走到场地边换鞋,“想不到动起球来这么热!”

  让队员们叫苦不迭的训练项目远没有结束,40分钟的对抗过后,殷铁生开恩让队员到场地边上喝水,他自己却没有闲着,在15米的长度内摆了三个标志,让队员在几个标志之间做5到15米的折返冲刺。队员一边跑,殷铁生还不停地大声吆喝:“刘宇,你的步频太慢了,要加快!周海滨,快一点,快一点!”老铁的吆喝声充满着威严,没有人敢于偷懒,七八个冲刺下来,大多数队员已经掐腰佝背,脸也变得青灰了。但老铁并不满足,“抓紧,坚持!还有最后两组!”等全部跑完10组折返冲刺,地上立刻倒得横七竖八。“站起来,慢慢走走,别往地上躺。”殷铁生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已经舒缓下来,他看着躺在脚下的十几条壮汉,眼角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容。

  对于高强度训练,老铁有他自己的解释:“到了广东后,队员一直没有进行过这样的训练,因为太热,不利于上量,再说体能储备以及心肺功能的刺激已经在长春集训时完成。这次训练强度虽然大,并不算剧烈,主要是在赛前让队员的心肺功能再一次受到刺激,以便适应与伊朗队的比赛。”

  已经过了6点,老铁心满意足地看看表,随后一声哨音,宣布当天的训练到此结束。但陈涛还在场地里赖着不走,老铁笑吟吟地走过去,把他拉了起来,还顺势做了一个要踢屁股的动作,陈涛赶忙笑着跑开收拾东西去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