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青队爬“坡”从破伊开始 冯剑明: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3: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吉隆坡) 9月22日上午11时30分,国青队领队冯剑明和主教练殷铁生召集全队会议,向球员提出征战亚青赛的具体要求。对于国青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前景,主教练殷铁生在全队会议上说:“历史上,中国足球在吉隆坡和新加坡两个‘坡’上栽了跟头。本届亚青赛,只要我们在9月25日拿下伊朗队,就能爬坡成功,我希望我们能够在10月10日(决赛比赛日)将这个‘坡’越过去。”

  在给国青队作动员的时候,冯剑明希望球员充分树立自信心,用最好的成绩和让球迷最接受的过程打好亚青赛。他要求队员认清本届亚青赛的意义,作为2008年奥运队,亚青赛是检验实力和信心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国奥队失利、女足0比8惨败使中国足球的信誉度降低到最小,U17国少队获得亚少赛冠军得到的褒贬不一,如何打好亚青赛对球队的发展非常重要。冯剑明说:“不管从哪个角度讲,我们都要争取在吉隆坡这个‘坡’上有所突破,这对教练组和球员都是很大的考验。”冯剑明强调,这样的大赛必须保持好心态,重视每一个对手,特别是25日首战伊朗,关系到中国队能否最终爬坡成功。

  其实,冯剑明敏锐地观察到了国青队员强烈的自信心,为了让年轻队员对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冯剑明在22日上午的会议上泼了冷水。他认为一支球队的心态对发挥水平非常重要,有时候不正常的心态可能导致发挥严重失常。冯剑明说:“女足0比8输给德国并不是两队真正实力的体现,但是因为中国女足在落后时心态出现了大的问题,导致了非常不正常的比分。国青队在长春0比5输给亚泰,也是因为心态失衡。两队之间的差距,不可能有5个球。这说明,不解决好心态问题,就可能出现大的失误。”他要求每个队员都要认真思考25日和伊朗队的首场比赛,认真研究出现各种困难的时候应该怎么应对。冯剑明说:“伊朗队一直是亚洲强队,他们球员的身体素质出众,作为关键比赛,球员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要90分钟内都保持注意力集中,一场比赛的胜负往往就在那一瞬间。由于伊朗队可能会和我们获得的情报有出入,甚至出现较大的误差,冯剑明要求队员认真回味5月份在土伦杯上和欧美强队交手的情况,学习土伦杯上我们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对抗强队的。冯剑明对球员说:“在和伊朗队这样的强队对抗中,打的就是气势和信心,只要意志坚定,我们的梦想就能实现。伊朗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越过这一关,后面的比赛就会打得更顺畅。”

  22日,国青队正式进入亚青赛赛区,23日将得到亚青赛组委会的正式接待。冯剑明称,U17国少队在亚少赛上拿了冠军,两支国字号球队的任务已经完成了50%,剩下的50%就由国青队来完成,要想完成这50%就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冯剑明说:“在本届亚青赛正式比赛期间,我们的管理和要求可能会得到大家的埋怨,但竞技大赛就是这样,在比赛即将来临的时候就要有大赛的状态。25日首战伊朗队的意义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要想在吉隆坡顺利爬坡成功,我们就必须从战胜伊朗队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