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少欲克隆亚洲杯中伊战 主帅要用过程去赢得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半决赛,又是中国VS伊朗。伊朗足球和中国足球向来颇有渊源,而今年的一系列比赛注定让两国纠葛更紧——成人国家队、U-19国青、U-17国少,两国三支不同年龄阶段的国字号球队,2004居然毫无例外要先后直接碰撞,两国足球死掐着较上了劲。

  今天国少大战伊朗毕其功于一役,结果将决定明年秘鲁世少赛的直接出线名额。“现在到了该我们表演的时刻,我们要做的就是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拿出真正的实力,和他们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好好大干一场。”来自鲁能俱乐部的主教练张宁赛前最后总动员。“战术上要以我为主,把我们自身的特点更充分地发挥、体现出来,不要太多去考虑最后结果,把握过程更重要。亚洲杯我们都亲眼看了国家队与伊朗的半决赛,努力付出相信会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早在小组确定出线、和阿曼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从主教练张宁到亲临督军的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国少上下就瞄准、盯上了这场和伊朗的半决赛。小组赛国少就关注着伊朗的表现,伊朗队的后两场比赛都有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到场,而张吉龙甚至动用亚足联的关系收集伊队情报。

  “他们沿袭了自己国家队的一些鲜明特点,球队的中前场实力突出,中路和边路的结合做得相当不错。”反复观看比赛录象后,张宁客观分析的结论:“实事求是地说,从整体实力来看,伊朗也许是各参赛队中最强的一个,最直观地看来,他们的身体条件也是最出众的。”事实上,当不少国青队员看完录象后,对方队员的身体比他们的身手更让他们感到惊诧。

  而这种关键时刻,张宁当然不会只长对手的威风、灭自己的志气,“但是对于足球来说,这些并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韩国也是全胜,朝鲜一样把他们灭了。谁的心态和发挥更稳定,谁表现得更积极、更加聪明,谁赢得比赛的希望就会更大。”伊朗队在比赛中同样暴露了自己的软肋,他们的边路防守不很牢固、两个肋部也有空当,而这刚好对了国少队的胃口——边前卫黄洁和边锋古金金,速度奇快的两人都有一身突破的本领,在本次比赛中已经屡立战功。

  “我们自己的这个特点一定要充分展现。伊朗人总是很骄傲和自负,他们的进攻当中讲究边路和中路的配合,一旦边路压得过上,后面肯定留有空当,我们要很好地把握这种机会;而假如我们的两翼打活了,反过来还会遏止他们的进攻,让他们的边路队员不敢大胆助攻,对于他们的攻势自然也是很大的限制。”在这基础之上,也就构成了国少“以我为主”的战略:队员们防守要卡好位,尽量少与伊朗队球员直接身体接触;进攻要迅速出球、减少失误,进攻多走边路、增加斜线转移或直塞,而肋部有人及时前插、接应,形成多点突破。

  “我们在场上要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贯彻教练的部署。”在得到教练详细讲解和指点之后,国少队的小伙子们劲头很足。“我们也觉得这次比赛有点像是亚洲杯的比赛,好在和日本的比赛无关大局提前输了,对伊朗的半决赛,我们也会和国家队一样,全力阻击对手。”主教练张宁对弟子们的态度显然很满意,“无论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己合理、正确的选择,我们要用过程去赢得结果。” (刘健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