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少一场踢出一个世界波 甩开包袱力争最后抗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2:0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在上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杨旭终场前一个匪夷所思的倒勾,帮助球队最后击败对手;而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杨健则用一记离门约40米的超距离弧线球,为中国队打开僵局。一场一记“世界波”,这在国字号球队中十分鲜见,主帅张宁也相当高兴,他认为“队员们放得开才做得出这些动作,他们都没有背包袱。从上一场对泰国到这一场对朝鲜,心态放松令队员们的表现越来越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击败朝鲜队之后,张宁在当天晚上的总结会上用“心态更放松,打得更流畅”来概括这场比赛。“如果说上一场队员们还略有些紧张,那么对朝鲜队的比赛,队员们已经完全放开了。”领队郭辉亦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欣慰。

  其实,本次国少队出征前,教练组就把“减压”定为了头号任务。赛前不开什么动员会,多与队员单独交流,是教练组最主要的工作。而除了正常的技战术讨论与吃饭、训练之外,其他时间都让队员们自己活动。但首场比赛,还是有个别队员的表现受到了心理紧张的影响,而杨旭、古今今、李壮飞等有大赛经验的中前场球员则表现较为稳定。

  而在首场取胜之后,所有球员的心理包袱都已经放下了,心态放松的队员们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杨健在这场比赛中明显敢于做动作,射门技术不错的他在比赛开场后不久就发现对方的门将站位有些靠前,他马上在35米左右的距离打了一脚远射,结果球稍稍偏出了球门,但他并没有放弃尝试。第32分钟,国少队获得了一个距离球门40米远的任意球机会,杨健直接射门,球越过对方门将飞进门里。杨健就这样在随意间打进了一个本届亚少赛的“世界波”。

  但是赛后只有古今今对这粒“世界波”很有“意见”。当时皮球进门后,触到球网后又从门里滚了出来,守候在门前的古今今下意识地冲上去补了一脚,但是恼羞成怒的朝鲜队门将却借着扑救,狠狠地给了他一拳。古今今顿时鼻青脸肿,眼睛也黑了一块。赛后,他不停地指着自己的脸向杨健“抗议”:“怎么你进球,我反而遭殃了?”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门将王大雷在禁区内准备接对方的传球,但他看到朝鲜10号前锋朴崔敏正往这边跑,于是灵机一动使了个“伎俩”:故意把球让一下,结果性急的扑崔敏果然上当,他飞起一脚踹向王大雷,吃到了一张红牌,其后朝鲜队10人应战再也没有组织起攻势。郭辉看了队员们的比赛后,对国少队员们场上的心态赞赏有加:“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心态放松带来的。”

  国少队团长张吉龙在听取队内的汇报之后,指示领队郭辉:“写一个总结上交,把这次比赛的一些经验留下来,比如在心态调整方面,这都可以留给后面的队伍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