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要用抢逼围克制大马 控制节奏寻找破门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51 《足球》报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在9月1日与北京现代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之后,阿里·汉仅仅给球队放了半天假,2日下午国家队又进行了近90分钟的训练。而在训练中,汉针对马来西亚给出了自己的破敌之策:抢逼围。没记错的话,这是徐根宝同志发明的“茅招”。

  “马来西亚的队员虽然不如我们身体强壮,但是他们的脚下非常好,大家一定要贴身逼抢,不要让他们把皮球传递起来。”这是阿里·汉在训练中通过翻译董铮对国脚提出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要求。

  在2日的训练中,当替补队员由守转攻的时候,汉首先要求前场球员就地便开始反抢,这样可以延缓对方的进攻时间,与此同时中场和后卫线的队员可以在最短的时候内站好自己的位置,逐个对号进行防守。在每个队员回归自己的位置之后,汉要求队员们在局部进行凶狠的贴身逼抢,甚至是从局部包围对方控球队员。这就像汉告诫队员的那样,马来西亚球员的脚下技术还是十分出色的,决不能让他们自如地在脚下控制球,否则他们会通过熟练的配合突破防线。

  国家队中方教练组认为,马来西亚现在出线已经无望,所以他们不一定会在主场采取死守的办法,为了能够在主场打出气势,他们甚至很有可能与中国队进行非常凶狠的拼抢,这也是在亚洲杯期间,伊拉克队、伊朗队与中国队比赛经常采取的战术。从亚洲杯的比赛看,中国队球员还是对贴身逼抢有些不适应,而想要在这种近距离、一对一的较量中占得上风,就必须同样以更顽强、更凶狠的逼抢施以对手,尤其在局部抢逼围中更不能脚软。在2日的训练中,汉与中方教练便不停提醒主力球员不要漏掉自己对号的防守球员。

  2日下午的训练中,阿里·汉与翻译董铮时不时地走进场内叫停比赛,对球员们进行讲解,而汉强调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节奏”,无论是中方教练还是国脚都同时提到这样一个问题,打马来西亚,中国队在进攻中一定要控制比赛节奏,让对手跟着我们的节奏走。

  汉反复提醒队员们不要急着深入对方腹地,要尽量利用场地宽度进行左右大范围转移,在对方站好阵型之后,汉要求队员们把皮球传递起来,同时要求前后场的队员互相穿插跑动接应,尽可能的使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而一旦防守球员扑上来逼抢的时候,则迅速寻找空当打对方身后,这时候汉甚至要求两名边后卫都压上去参与进攻。

  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认为这主要还是根据客场的天气及对手的战术制定的。“大马的天气十分闷热,对手早已经适应在那种环境下训练比赛,所以他们肯定希望与我们打快节奏的比赛,这就要求我们绝对不能跟着马来西亚队的节奏走,即不能让对方的进攻节奏快起来。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这样不仅可以节省体力,还可以等出现空当再制造得分的机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