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殷铁生为汉打造高中锋 邹游的国青之路一波三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坡州报道 “一高一快”曾经是中国足球特别是徐根宝年代最流行名词。可自从蔡晟、翟飙、王涛、黎兵等相继退役后,高中锋逐渐从中国足坛消失。阿里·汉没有对高中锋的偏爱,但锋线老迈的情况下,他也曾追寻过强力中锋。杨林的试验以失败告终,现在的汉甚至将目光投向了青年队。

  殷铁生也在找寻高中锋。1.95米的邹游在这种情况下浮出水面。邹游来自大连长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俱乐部,以前一直打的是后腰的位置,尽管改打中锋只是最近两个月的事情,但第一场同韩国国青最后15分钟的表现,已经让殷铁生感觉有戏。

  说到邹游在国青队的命运,还真有些一波三折的味道。在贾秀全担任国青队主教练期间,他一直被贾秀全重用,位置就是中前卫。今年殷铁生接手之后,他一度没有被看好,土伦杯他就未能跟球队一起出战。不过在7月份国青队在济南集结集训之前,足协国管部的官员向主教练殷铁生建议,把邹游继续招入队中试一试,因为这名队员“身体条件摆在那里,应该还有希望”。就这样,邹游重新回到了国青队,他在场上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成为了队伍重点培养的中锋人选。

  1985年出生的邹游是国青队中毫无争议的第一高度,就连三个门将跟他相比也望尘莫及。邹游去年还在大连实德,但从未出场比赛过,今年他随大连长波出战中甲联赛,位置依然是过去的中前卫,按他的话讲,今年的联赛只有三次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教练要求顶到锋线充当中锋,但都是属于临时客串,真正练中锋还是7月份到了国青队之后的事情。

  国青队目前有5名教练,除主教练殷铁生和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外,还包括翟飙、张海涛和王军,目前张海涛和王军就专门负责邹游中锋技术的训练。这一安排看上去有些不太合理,因为翟飙过去就是一名高中锋,似乎由他负责更为合适一些。但张海涛以前就是邹游的教练,对这名队员的特点已经了如指掌。邹游和杨林都是张海涛带出来的,他评价邹游比杨林更有发展前途,杨林光有身高,但速度、爆发力和耐力都比较差,而邹游除身高优势之外,还有速度,脚下技术也不错,而且由于长年打后腰位置,在场上的位置感觉很好,两名教练对于邹游的中锋前途都很有信心。

  不过现在邹游跟杨林有同一个毛病,虽然有身高但腰腹力量差,头球技术不过关,对中锋位置比较陌生,这些弱点成了他这两个月以来训练的主要方向。张海涛和王军两名教练几乎每天都要给他开小灶,主教练殷铁生也不时过来亲自指导。在济南和长春,教练们为了让邹游尽快适应中锋位置的要求想了不少办法,除了场地内的训练之外,回到驻地之后他们还不时给邹游进行问卷考试,考试主要内容是位置的选择和跑位的方向,教练们出题指出球的位置,要求邹游马上回答应该占据什么位置,跑什么路线。到韩国后的首次训练,其他队员都是以恢复为主,场上就属邹游最忙,先是跟主教练殷铁生练腰腹力量,然后张海涛和王军就拉他到远端的门前进行抢点的训练。

  主教练殷铁生表示,目前邹游的情况要想在球队打主力还比较困难,但这应该是他的目标,为此殷铁生也在更多地给邹游实战机会。同韩国国青的第一场比赛进行到75分钟,邹游换下了周海滨,出任突前前锋,张海涛不停嘱咐他要果断向对方中后卫身高插,15分钟的比赛里邹游两次在对方禁区内争到第一点,创造了两次机会,但队友都没有把握住,对邹游的表现教练和场下队友都给予掌声鼓励。比赛结束之后,张海涛跟邹游分析了他刚才的表现,“头球争顶很不错,但场上位置选择不好,回撤太多,往对方身后插不够,对方中后卫速度很慢,你应该有信心的。而且即使要回撤接球,也要先把对手往禁区里压,这样回撤才有空间,像刚才那样你老回撤对方中后卫就越顶越靠前,你回撤拿球的效果也不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