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深沉自信:留德最早要等到年底才有可能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香河报道 半躺在草坪上,用胳膊支起上身,眼望远方一副沉思的模样。这两天的香河,经常见到郑智如此深沉。疯狂亚洲杯,留洋传言,以及几天前的健力宝风波,这位中国足球先生、亚洲杯最佳阵容成员一一经历。

  故作深沉﹖郑智笑了,其实这只是他习惯的一种让自己感觉到舒适和放松的动作,“亚洲杯本来就够累的了,亚洲杯赛后又连打了两场足球杯半决赛、两场中超杯半决赛和一
场中超补赛,真有点累了!”郑智坦言亚洲杯对于他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比赛,收获最多的就是自信:“我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在比赛中我和亚洲各种风格的对手都交过手了,通过实战,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在与亚洲任何球队的比赛中都不存在任何问题!”

  即使在与两伊这两个在亚洲公认身体素质最好的球队的对抗中,大智依然在速度、对抗及爆发力方面显示出一定的优势,不过,记者在香河看到的大智却在训练结束队友纷纷离去的时候,还在加练腰腹力量。大智说,这样一方面是要保持好身体的状态,以免频繁比赛造成伤病,“再说了,到哪儿踢球不都得用身体吗?”

  拼身体是德甲的一个特色。大智表示,由于德甲夏季的转会市场已经关闭,自己留德一事最早也要等到年底才有可能成行,再加上转会的一系列谈判都比较繁琐,目前他能够说的情况也只是“此事正在进行中”。“等有了具体的结果,我肯定会尽快让大家知道的!”郑智承诺。谈到为何对五大联赛中的德甲“情有独钟”,郑智有自己的“小九九”:“德甲的技术相对西甲、意甲要差一些,而在欧洲及世界足坛地位大不如前的德国足球目前也在增加技术的含量,从足球技术风格而言,我的特点在德甲更容易适应和融合其中。”

  郑智更希望自己能够到能够尽快打上比赛的俱乐部去。大智深知中国球员在国外踢球的难处,他已经在心中给自己做了最坏的打算——“实在踢不上球,我会选择尽快回来!”这种周全并不代表他对自己缺乏信心,尤其是当刘翔在奥运会为中国夺取第一枚奥运男子田径金牌之后,他那番扬国威振人心的谈话让大智深有同感,“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留洋能否成行还取决于俱乐部的首肯。在国家队集中的第一天27日,这天也恰好是健力宝的人事变动见诸报端的日子,郑智在与一位国家队的管理人员闲谈中,嘴里频频迸出“健力宝”和“董事会”的字眼。郑智永远也忘不了当年他无球可踢,一个人在球场孤独地练球时的情景,那时的他一度几乎绝望。有了这番足以影响自己一生的痛苦经历的磨练,大智已经能够平静地面对生活中的任何变故。

  29日傍晚,大智坐在记者面前,平静历数着最近几年的经历:“从无球可踢,到租借转会,再从俱乐部易帜(指从平安到健力宝的变动),到运动生涯最重的一次伤病,这些年我经历的太多太多,所以这次的俱乐部人事变动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的影响!”“张海离开并不一定是坏事,他在的时候,俱乐部拖欠工资的事情就存在,他离开在某种程度上也许是种好的信号,对于球员,重要的是你的能力,只要你有能力,你就不需要担心太多的事情!”

  “张海曾经向我表示过,会在出国踢球一事上支持我,我还没有就此事与新的领导沟通过,相信他们在这方面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吧?我现在的年龄也不小了,如果再不出去,可能就晚了!”

  不自觉,郑智,再次眼望远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