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殷铁生变阵国青:周海滨改打前锋 赵旭日担任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4:1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昨天下午,国青队在11对11的位置训练中,主教练殷铁生要求周海滨改打前锋,后腰位置则由赵旭日担任。周海滨显示了良好的状态,有2个漂亮的进球。

  昨天下午是国青队第一次正式意义上的11对11位置训练,出人意料的是,刚刚回到国青队的周海滨没有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上,而是和来自大连的朱挺搭档改打前锋。殷铁生的想法是利用周海滨的技术和意识,在正印前锋朱挺后面担任二前锋,给对手出其不意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击。在训练中,周海滨并没有陌生的感觉,相反,他在门前的感觉和跑位都很不错,并有多次射门,还打进两个漂亮的入球,博得教练和队友的掌声。周海滨说:“我现在不知道自己具体打哪个位置,我听从教练的安排,不管在哪个位置上,我都会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擅长右前卫的赵旭日也没有出现在右路,而是替代周海滨担任后腰。在赵旭日7月份到济南报到之后,就被殷铁生安排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在不长的时间里,赵旭日迅速适应了这个位置。由于赵旭日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比较强,殷铁生希望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能形成一道屏障,在协助组织进攻的同时,帮助后防线做好防守。尽管不是自己最擅长的右前卫位置,赵旭日表示,自己服从教练的安排,因为教练的安排肯定有他的道理,而且自己在后腰的位置上现在也很适应。

  在除了董方卓之外的所有队员都集中长春之后,殷铁生终于排出了国青的11人主力阵容:守门员关震(柏晓磊),4名后卫刘宇、苑维玮、冯潇霆、谭望嵩,4名前卫是蒿俊闵、赵旭日、沈龙元、陈涛,2名前锋是朱挺和周海滨。沈龙元担任右前卫,他在俱乐部打的则是左前卫或者前锋,在国青队也曾经担任过前锋,这次殷铁生把他放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沈龙元的状态和速度都很出众,22日在中超杯中还有一个漂亮的进球和一次精彩的助攻,这也使他在国青队占据了一个主力的位置。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陈涛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作为攻击型前卫,陈涛除了组织进攻外,自己也要抓住一切有利的机会进球。在国青队,陈涛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让他打前腰还有“影子前锋”的成分。

  守门员关震在土伦杯上的表现让外界眼前一亮,1米85的身材让他移动速度很快,扑球动作也十分灵活。不过,在长春集训期间,他面临来自珠海的柏晓磊的挑战。柏晓磊身高1米88,条件比关震更为出众。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柏晓磊取代关震担任主力一方的守门员。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一直在门后指点柏晓磊的站位和对后防线的指挥。重重迹象表明,关震正承受着来自柏晓磊的巨大压力。

  殷铁生的变阵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根据球员的特点来设计他们的位置。在国青队,殷铁生也希望每名球员都能适应多个位置,这样在安排技战术的时候就不会被对方吃透。对赵旭日、周海滨、沈龙元等球员的使用,都体现了殷铁生兵不厌诈的想法。

  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长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