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军点兵捞大马净胜球 伤号归队难撼亚洲杯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9 《足球》报

  记者赵震、姬宇阳报道 8月24日,中国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的25人名单。三名参加了亚洲杯的球员李伟锋、孙继海和周海滨因伤病、停赛和比赛冲突而落选,5名此前的伤号肖战波、杨璞、王鹏、郝伟和刘金东则重新回归。对于9月8日与马来西亚队的这场比赛,汉相当重视,因为上一场科威特队在主场4比0大胜中国香港,在净胜球上继续给中国队施加着压力。汉已经表示与马来西亚队的这场比赛不仅要取胜,还要确保在与科威特队的客场比赛之前,在净胜球上也要有足够的优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肖战波

  病床上接到通知,练不了

  在重新征召的5个伤员中,肖战波其实还有伤在身。24日深夜,申花俱乐部官员与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官员在电话中进行了协商,考虑到肖战波从8月10日开始就住进了上海浦南医院接受脚踝第三次手术,9月12日才能出院。据最新消息,国家队已经同意了申花方面的请求,肖战波暂不参加27日开始的国家队香河集训。

  肖战波的脚踝自联赛开始前受伤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好,最近几个月里,肖战波的脚踝已经连续接受了三次手术,而最近的一次就是在8月12日。据申花官员回忆,肖战波的脚伤之所以在前不久再次发作,是因为伤口此前就没有完全愈合,以能拼著称的肖战波坚持要带伤参加训练。毕竟,作为申花今年新引进的最大牌的内援,肖战波也很想早日伤愈为申花比赛,但是在前不久的训练中,肖战波脚上的伤口再次裂开,申花立刻让肖战波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最终,医生作出了让肖战波住院一个月并接受脚部手术的决定,当初并不严重的一次脚伤,却让肖战波为此连续接受了三次手术治疗。

  申花俱乐部是在24日接到了中国足协的传真,通知肖战波27日前来香河基地参加国家队集训的。“他现在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去国家队也很难参加训练或者比赛。”

  伤号归队

  难撼亚洲杯主力阵容

  5名伤员重新归队,与亚洲杯期间形成的主力阵容一定会有新的争夺,但因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只有13天的准备时间,汉仍然会以亚洲杯期间形成的主力阵容为主征战这场比赛。

  杨璞回归之后则要面临重新竞争的尴尬。他在亚洲杯之前的受伤一度给汉带来了左后卫上的难题,但孙祥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已经坐稳了左后卫的位置。按照汉的用人方针,如果不出现伤病,很难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把孙祥从左后卫的主力位置上拿下来,更何况杨璞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不处于最佳状态。这样杨璞只能与周挺去争夺另外一个替补席位。

  郝伟与刘金东两人的回归因为李伟锋和周海滨的缺阵显得非常重要,郝伟一直是汉比较看中的中卫替补,而且他还可以打右后卫。在目前中国队的几名中卫当中,郝伟是除了郑智之外速度最快的。与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交手,汉一直对后卫的转身速度比较担心,郝伟目前的伤势恢复比较好,如果情况正常,他是最有希望与张耀坤竞争一个主力中卫人选的。而刘金东最近伤势刚刚恢复,他在足协杯的比赛里已经上场。但目前刘金东刚刚恢复正常训练,还没有达到打满全场比赛的要求,如果在国家队期间他的恢复不正常,仍然很难随队前往马来西亚。

  因为肩伤缺席亚洲杯的王鹏此次回归的机会很好,亚洲杯赛上中国队的前锋危机尽显。这一次汉没有调入呼声很高的张玉宁,而同样可以打前锋位置的王鹏有望获得机会。在目前前锋人选缺乏的情况下,王鹏很可能将改打前锋。

  香河决选

  20人出征马来西亚

  虽然此次在香河集训的球员人数达到24人,但在最后出征马亚西来的客场比赛时,人员仍然会出现变化,最后只会有19到20名球员随球队出征客场。

  阿里·汉之所以在集训当中召进这么多的球员,一方面是为了观察伤员们恢复后的状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伤病减员。

  让人们比较意外的是,准备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没有选择与马来西亚气候相近的广东作为集训地点,而是将集训安排在了北京附近的香河基地。中国队更是不会提前前往马来西亚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按照阿里·汉的安排,中国队将在9月6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吉隆坡,当天休息。9月7日在比赛前一天前往比赛场地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第二天就与马来西亚队进行比赛。

  对于这样的行程安排,汉的解释是:“如果在炎热的天气训练时间过长,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相反会增加他们的身体消耗。只要我们在香河期间的训练有足够的保证,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里体力不会出问题。”

  实际上,由于亚洲杯结束后,国脚们基本没有参加正规训练,而香河集训也只有十天左右,所以,国脚的体能将是“9·8”中马之战汉的最大难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