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喜忧论”短平快出台 国青国少成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秦汶北京报道 会议最短,情绪最平静,还在中国女足等待“宣判”之前,8月16日下午,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中层干部例行的办公会上用“一喜一忧”概括了中国足球2004。

  喜的是亚洲杯亚军

  女足在奥运会上0比8惨败让所有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都感到无法接受和无法理解。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不少足协工作人员和中层公布对中国足协的领导将女足参加奥运会的指标定为“争取奖牌”本身是有异议的,因为女足的实力出现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而且面对去年世界杯赛冠军德国队,都认为输球将“在所难免”。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为输得这么惨。“说实话,阎头开会时居然以如此平静的态度面对现实是我们事先没有料想到的,而且这也是我印象中阎头第一次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没有发火!而且,这次办公会议也是阎世铎到足协之后时间最短的一次。”一位参加会议的中层干部私下如此对记者说。

  在16日下午的办公会上,面对中国国字号队伍近30多年来的第一次如此惨败,阎世铎居然只是平静地总结近期中国足球的情况。阎头用“一喜一忧”四个字来概况,“一喜”指的是中国国家男足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获得了亚军。阎世铎认为,虽然中国队最终未能获得亚洲杯赛的冠军,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但亚军也是中国足球近20年来在亚洲大赛中最好的成绩,因而也值得祝贺。所谓的“忧”,当然指的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遭到的惨败。

  阎世铎在会议期间要求下属综合部和女子部做好迎接中国女足返回的准备,“17日将是奥运会女足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你们要计算一下理论上中国女足是否还有出线的可能。同时要做好准备,如果中国女足无法获得小组出线权的话,女队18日将启程从雅典返回,19日到北京。等球队到了北京之后,不能马上解散,必须全体队员、教练员都去香河基地,马上进行认真的总结,寻找失败原因,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国青国少,救命稻草

  在对国家男女足定论的同时,阎世铎也对足协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内,奥运会之后国内中超、中甲联赛很快就将重新点燃战火,如何确保联赛能够顺利进行,阎世铎希望联赛部能够拿出具体的措施出来。但阎世铎强调最多的还是如何保证联赛“不出事”,特别强调了裁判员的培训问题,阎世铎称:裁判执法的情况将直接关系到联赛能否顺利地进行,因此,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必须进一步强化。这也是整个办公会期间唯一与足球业务本身有关的内容。

  对外,阎世铎要求青少部进一步落实两支国字号青少年球队出战亚青赛、亚少赛之前的备战工作。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20岁以下青年队将在9月底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而17岁以下少年队则将在9月初前往日本参加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对于这两支队伍,阎世铎提出的工作要求是至少确保一支球队获得明年世青赛或世少赛的入场券,也就是说,如果国少队无法进入亚少赛前三名,则国青队必须进入亚青赛前四名。这是今年奥运会之后足协仅有的两个国际大赛任务,在经历了女足惨败之后,青少年球队成为中国足协挽回声誉的“救命稻草”。

  据知情人士透露,会后,阎世铎还专门将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留下来,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最主要是了解两支青少年球队的备战情况。当前,国少队和国青队备战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的问题,因为俱乐部球队要参加国内联赛,而且国家队还有可能从国青队中抽调人员。对此,阎世铎表示一定要有效解决问题,并称必须全力以赴保证两支青少年球队的备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