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08奥运队确定留德 克劳琛本月底来北京考察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12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中国08奥运队留学德国一事得到了包括总局在内的各方关注,上周,中国足协与德方终于就2008年奥运男子足球队留学德国一事达成一致,这标志着08奥运会集训队的留学已成事实。有望成为08奥运队总教练的德国人克劳琛告诉记者:“我将于本月底来北京,进行一些细节的商讨。”同时,远在德国的克劳琛还表示,“这一趟还带着考察队员的任务。”本月开始,08奥运会留德将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克劳琛表示,他联系的08奥运队参加德国州际青年联赛一事“进展很顺利”,这将打消国内关于“年轻队员留学后只能参加训练而无法通过实战提高水平”的疑虑。而最近克劳琛还向足协表示,“希望能通过留学期间的表现让中国足协延长合作期限”。这是克劳琛目前担心之所在,据了解,中国足协与德方的合作期限为两年,从今年年底开始的话,到2006年底,德国方面则需要把这支国青队“交还”给中国,而无法顺延到2008年奥运会。

  就克劳琛而言,他一直对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参加08奥运会怀有“野心”,因此他十分期望能把这支队伍带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目前合同规定的期限,显然让他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他曾明确表示:“我非常希望能带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但中方目前无法给他这样一种承诺。

  毕竟有了健力宝的前车之鉴,足协不会把所有的赌注都下在克劳琛身上,足协各方面也在积极地着眼于08奥运队的组队方式。据了解,足协首先要尊重各俱乐部和球员的意见,那些已经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球员都不希望出国“留学”,足协并不愿意为难他们,而是准许他们参加国内联赛,并鼓励他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对于这些未来08国奥队的主力,足协只希望他们“能尽量利用联赛间隔期到德国留学”。

  与此同时,足协也准备按照原来的计划,另组一支队赴德留学,尽管这支球队的球员在能力和水平上,尚不及打上联赛的球员,但是他们将成为留学德国的“主力”。本月底带着挑选队员的初衷来到中国的克劳琛,很可能看中一些不能成行的球员。

  克劳琛月底抵达北京后,还将进行更一步的谈判。根据双方的原则和底线,双方究竟能达成何种程度的一致,现在已经大体上可见端倪,虽然难以达到当初预想的情况,但08奥运会队的赴德留学已经成为事实。而另据了解,足协方面也在积极与法国方面联系,希望能找到另外一片提升08奥运会队水平的空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