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李金羽:动力源自亚洲杯 不能说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1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亚洲杯决赛上,李金羽、李毅等国足前锋频频浪费进球机会让国人扼腕,但在14日进行的足协杯比赛中,所有6个进球全部来自两队的4名国脚,其中两名国家队前锋李毅和李金羽分别攻入两球,周海滨和郑智则各入一球。

  对于这个结果,在亚洲杯决赛中饱受诟病的国脚们对于自己的爆发认为是必然:亚洲杯给了我们动力。

  14日的比赛中,表现最佳的球员无疑是李金羽,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他的两个进球挽救了鲁能队。李金羽进第一个球刚好是在深圳队后卫李明下场治疗的时候,当时他在中圈附近拿球,一路斜线奔袭到深圳队禁区内原本李明防守的位置,然后一个虚晃拉开空当,紧接着左脚马上跟上就是一脚劲射,小角度破门。10分钟后,山东队获得角球机会,埋伏在禁区外围的李金羽跟上就是一脚射门,皮球轰然入网。将比分扳平之后的李金羽兴奋异常,他用一个机枪扫射的动作来祝贺自己的进球。

  如果说这两个进球显示了李金羽作为一名杀手的敏锐感觉和对门前机会很好的把握能力,那么他为周海滨所做的另外一个球,则完全证明了李金羽意识过人的一面。当时他反越位带球突进,健力宝后防线上的球员都被他吸引,这时大羽出人意料地把球分给无人盯守的宋黎辉,后者传中,山东队另一位国脚周海滨拍马赶到,赶在门将扑救之后将球垫进了球门。

  赛后李金羽一扫亚洲杯后的郁闷:“亚洲杯上总不进球确实有些压抑,这次能够进两个球帮助球队实现逆转,感觉太爽了。”对于自己为什么在亚洲杯没有进球,李金羽觉得可能是运气和技战术打法上的原因:“其实亚洲杯我也尽了全力,没有进球有很多因素,运气也不太好,而和深圳队的第二个进球运气就很好。另外在战术打法上,国家队和鲁能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说亚洲杯不进球国内比赛进球就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相信以后在国家队我会进很多球的,相信李毅也会的。”

  李金羽还告诉记者:“亚洲杯决赛我们输给了日本,但当时我就说,比赛虽然输了,但亚洲杯的经历却给了我们信心和动力,我们看到了国家队的提高,这种提高主要表现在心态上,我们在整个比赛中心态都比较稳定,在这以前比较少见。现在这种信心带到联赛中来,所以进两个球也没什么奇怪。”

  小将周海滨和老大哥的观点非常一致:“跟随国家队经历亚洲杯说实话比较累,但是我们在亚洲杯之前和期间的训练很系统,比赛又在国内举行,这让我们的体能保持还不错,而在心态上整个国家队都很好,所以我觉得国家队员在亚洲杯后表现出色是很正常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