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明出色表现获得认可 世界杯外围赛铁定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5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攻入日本一球,帮助国家队扳平比分的时候,李明把球衣卷起,高高地举起了左手。“当时的一瞬间,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场比赛我们肯定拿下了’,就连日本队打进第二球的时候,我和队友们也坚信我们会扳回来,但显然运气并没有站在我们中国队这边。没能夺冠,我心里确实很难受,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在明年世界杯外围赛八强赛的时候,我们还能遇到日本队,把这场比赛的恩怨到时候来个了结。”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作为本次亚洲杯被主教练哈恩慧眼识才招入国家队的老将李明,在这次亚洲杯期间的表现证明了哈恩招其入队绝非是此前所说的照顾老队员之说。在参加的六场比赛中,李明奉献了三次助攻和两粒进球。特别是在昨日最后的决赛中,李明凭借出色的跑位意识和精湛的脚法打入中国队扳平的一球。在谈到这粒进球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决赛失利的缘故,李明并不愿多说,只是称:“是赛前就部署好的,我有机会的话,多向中路插,当时正好阎嵩在左边拿球,过了日本队一名队员,我觉得他应该向中路传了,所以就前插过去,球过来后,用左脚推了个近角。可能当时日本队的守门员川口能活以为我会大力打远角吧。”

  从中国队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时起,老将李明就期待着能把冠军作为自己这次回归国家队的最好礼物,而且李明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刻苦程度不比年轻队员差。“我真的特别珍惜这次机会,说心里话,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了,前两天说下届亚洲杯提前到2007年了,但那是三年之后的事了,三年之后的事谁能说准呢。其实这次亚洲杯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了,已经是个纪录了。如果还有希望的话,就是希望自己把状态保持好,争取能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外围赛,要是能打到2006年世界杯,就更好了。这次亚洲杯总体来说我还是挺高兴,就是最后没能取得冠军让我觉得有些遗憾。好在我们实德队今年还有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希望能弥补这个遗憾。”

  据国家队一位中方教练透露,李明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接下来的世界杯外围赛,国家队将肯定有李明的一席之地。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明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