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一头公牛到一只绵羊--阿里-汉在中日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0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董路

  中日之战,阿里·汉一直没闲着,临场指挥的次数虽然不多,但他对裁判判罚和对方球员犯规的不满随时都在体现。

  13分钟,中国队5号郑智后场控球过程中托大,被对方11号前锋铃木隆行抢断,好在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郑智又凭借强壮的身体反身卡住了有利的身位,对方只好使用了飞铲动作,将郑智从侧后方放倒。阿里·汉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直冲到场边冲着场地内的日本球员发出愤怒的吼声,直到主裁判向对方出示了黄牌警告,汉才余怒未消地撤了回来。

  30分钟,中国队21号李明与日本队一名球员激烈拼抢,双双倒地,在主裁判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判罚的时候,阿里·汉又冲了出来,挥舞手臂,情绪异常激动。

  上半场,中国队的后卫线经常压到中场,阿里·汉所坐的教练席刚好与中国队的后卫线平行,于是,阿里·汉成为了“边裁监督”。35分钟到39分钟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阿里·汉三次从教练席上起身冲到场边,向裁判示意日本队长传进攻中越位了;实际上由于日本队的长传都被中国队后卫阻挡下来,本着有利无利的原则助理裁判才没有举旗。

  40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中球被日本队球员抢断,阿里·汉又一次冲上前去,向主裁判怒吼,示意对方犯规在先,主裁判专注于比赛没有看到,阿里·汉只好又奔向场边的第四官员,不停地申辩。

  42分钟,当日本队又一次从后场发动长传,球还在空中飞行的时候,阿里·汉就已经站起来准备提出抗议了,不过这一次助理裁判举旗判罚了日本队越位,阿里·汉见状才慢慢地退回到座位上。

  整个上半场45分钟,阿里·汉只高兴了一次,就是李明进球的时候,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在郁闷和愤怒中度过。

  有意思的是,上半场结束前日本队的22号中泽佑二被中国队李金羽铲倒,主裁判没有判罚,让日本队主教练济科非常生气。半场哨响起,双方球员都陆续下场走向休息室的时候,只有济科迟迟站在场外中线处不动,原来他在等着三名裁判退场时以便提出质疑。可是,科威特主裁判早已经有所发觉,在走到离济科还有10米左右的时候,主裁判突然停了下来,一脸严肃地挥手让济科赶快离开,无奈之下,巴西人只能退避三舍了。

  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中国队21号李明被对手侵犯,阿里·汉再次做出了激烈的反应。第65分钟,中国队球门被日本队再次攻破,阿里·汉先是呆坐在位子上,当他看到有几名中国队的球员跑向主裁判示意对方手球的时候,阿里·汉又猛然站起来,冲到场地边;他的位置不可能看到日本队是否手球,显然是受到了自己球员的感染。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阿里·汉再也坐不住了,他起身和自己的助手德容靠在一起商量着什么,而后有了两次换人。但中国队场上的局面并没有因此而发生质的变化,同时裁判的几次判罚也没有给中国队任何的便宜,阿里·汉失望到了极点。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阿里·汉已经意识到一切无法更改了。第87分钟,日本队后场防守被裁判判罚犯规,阿里·汉突然冲着20米之外日本队的替补席大声疾呼,同时用夸张的手势做着“挑衅”的动作,日本队几位助理教练不干了,马上用同样的手势还击,只有济科还算有风度,他一脸无辜地冲着阿里·汉摊开双手,那意思仿佛在说:我可没怎么着啊!

  第89分钟,阿里·汉突然做出了一个很难让人理解的举动——背向球场,双手叉腰,面向主席台,向主席台上张望,而脸上是无比沮丧的神情。大约10秒钟之后,他才重新将头转回了球场。就在他回眸之后没有一分钟,日本队就第三次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1∶3,中国队彻底宣告了死亡。

  比赛结束了,阿里·汉没有去和济科握手,而是一直在教练席边和德容说着什么。甚至在李伟峰情绪激动地冲进场地想找裁判理论的时候,他都没有上前阻止。直到中国队的球员绕着场地向观众告别,阿里·汉才走进了场地中间的队伍当中,他拍着李毅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着这位屡屡错失机会的球员。

  该中国队上台领取亚军的银牌了,不过阿里·汉没有和队伍一起去领奖,而是和德容远远地站在一边,品尝着失败的苦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