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乔生:反骄破满 笑到最后--学习希腊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6:14 法制晚报


(何士伟 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在攻克了一个个碉堡,掀翻了西亚最后一支豪强,成功的跨越伊朗门之后,中国队已进入了亚洲杯的决赛。球迷们挺起了腰儿,国人扬眉吐气。中国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的时光不多,该快乐时就尽情地快乐一把。但在尽情享受快乐之后我们有理由赶快冷却一下自己的大脑,更清楚的认识到中国足球的真正实力,看清楚自己是怎样进入决赛的,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打好对日本关键性的胜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大赛来临前,我又要提到“心态”,特别是我们在面对似乎有更多心理优势的日本队时。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告诉着我们,中国足球在横扫两伊之后没有理由不击败日本最后夺冠。但足球比赛有时就是不需要理由,有时就是“无厘头”。欧洲杯上一路高歌猛的捷克队不也是在板上钉钉的情况下生生被希腊角斗士们橇开了钉子,把胜利夺走了吗?幸运之神不会总照顾东道主,要不为什么葡萄牙不能最终夺冠。中国足球要笑到最后,请一定记住反骄破满这四个字。

  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足球是不怵日本,甚至也许象继海说的那样,历史交锋我们胜多负少,中国队从来就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但“四朝元老”李明也告诉我们在此前的亚洲杯上,日本队三次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我们,踩着我们的肩膀走向冠军之路。并不是象有些队员说的“日本队进入决赛,是老天帮忙”。诚然,这支日本队缺少了中田英寿、稻本润一、小野伸二、柳泽敦等许多球星,再加上久保隆彦和大久宝加人等国奥队队员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而都没有来,这使得我们几乎面对的是一支日本二队。但也应看到就是这样的一支几乎从泥塘中爬出来的球队也仍然有着相当的实力和水平,在和约旦队交锋中他们是打得很狼狈,最后不得不靠“换门诬术”击败对手。和巴林队比赛中,日本队更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冷静应战,在几乎不算是公平竞争的竞争中死里逃生。应该看到,日本队靠的真不是什么运气,而是靠他们的毅力,靠他们比我们更长更成熟也更富于理性的J联赛才能够连续第四次打入亚洲杯的决赛。我们眼前的这最后一个对手是更狡猾、更老道、更理性和柔中更加有刚的日本队。

  天气热的时候泼点儿冷水没什么关系,至少还可以防止中暑。进入决赛前中国队是大了几场好球,但也应该看到我们的系统工程攻防体系中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甚至在和对手交锋中犯下了许多严重的错误,只是没有被对手抓到,甚至是凭借着运气才进入决赛。不过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在各种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还就真的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

  电影地道战中不是有那么一段话吗:“烟是有毒的,不能放进一丝一缕,水是宝贵的,不能浪费一点一滴”,在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面前,希望哈恩同志用已经搬回的“杀毒硬盘”,给日本队树起一套打不透的防火墙,带领全体球员认真学习阿德里亚诺的破门经验,反骄破满,学习希腊好榜样,去夺取最后的胜利。

  (韩乔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