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大决战停赛传闻水落石出 孙继海三都主出场无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继海累积黄牌无缘决赛?中国与伊朗之战后部分地方媒体传出的这一消息让球迷对中国队的决赛前景平添了几分担心。不过经过查询亚足联官方发布的比赛技术统计,人们可以了解这一“停赛传言”纯属空穴来风,孙继海在决赛中的出场资格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过类似的好消息并不仅仅属于中国球迷,日本队左前卫三都主同样被确认不会因累积两张黄牌被停赛,决赛中这位来自巴西的球员依然将成为中国队重点盯防的对象之一。

  孙继海:哪儿来的第一张黄牌?

  依照部分地方媒体的说法,孙继海由于在中国与伊拉克之战中领受黄牌,在同伊朗的半决赛中再度受到黄牌警告,将因累积两张黄牌在决赛中被停赛。不过这样的消息估计将会让包括继海本人在内的国家队全体将士一头雾水,因为在同伊拉克的1/4决赛中,继海根本未曾受到裁判的黄牌警告。

  查询亚足联官方发布的亚洲杯单场技术统计,我们可以发现在中国同伊拉克的比赛中,中国队只有门将刘云飞一人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由于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而比赛中其余的六张黄牌无一例外地被伊拉克人所领受,这其中当然还包括了门将在最后时刻攻击继海得到的一张红牌。或许由于电视转播镜头的原因,伊拉克人的某张黄牌被观众看作裁判亮给孙继海,但技术统计报告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本场比赛中继海的这张黄牌并不存在。故而,决赛中孙继海停赛的传闻也只是虚惊一场。

  三都主:受益于亚足联新规则

  事实上,即便孙继海在同伊拉克的比赛中真的领到黄牌,依照本届亚洲杯的新赛制,他也不会在决赛中作壁上观。因为亚足联规定在本届杯赛淘汰赛阶段中,累积的黄牌并不会影响到球员在后面比赛中登场,而只有球员在比赛中吃红牌下场才会带来后面比赛中的停赛。所以,在同约旦巴林的两场比赛中各领到一张黄牌的三都主,在本周六的决赛中将继续出现在日本队左前卫位置上。

  两张黄牌不做停赛处罚,亚足联这一特立独行的举措也受到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亚足联一位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如果是一张红牌,那么球员必须停赛。但在黄牌的情况下,相信更多的人不愿意看到顶尖的球员无缘决赛。这样的规定符合足球规律,也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有益无害。”与三都主相比,半决赛中直接被红牌罚下的日本球员远藤保仁便没有那么幸运,他在决赛中笃定无法登场。

  亚足联从2000黎巴嫩亚洲杯后开始实行这一新规则,当然这种不符常理的规定也多少引来了国际足联的不满。路透社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了2002世界杯中的巴拉克和02-03赛季冠军联赛中的内德维德,如果按照亚足联的规则,显然他们两人都不会饮恨无缘最终决赛。

  尽管三都主的停赛对中国队的右路而言意味着将继续面对巨大的压力,但观众们却的确有可能因此在场上看到高水准的个人对话——半决赛中孙继海替补出场,最后一段时间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表现相当不俗,如果决赛中孙继海再次出现在中国队的右路,那么他与三都主的直接碰面显然将成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