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小组赛十佳球:大羽释放激情黑马惊天怒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亚洲杯小组赛在D组赛事结束之后偃旗息鼓。小组赛24场比赛共射入61球,平均每场入球达到2.54个。下面我们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十粒精彩入球,与网友共同回味亚洲杯带给人们的另一种精彩。(排名按时间顺序)

  李金羽(中国2-2巴林) (点击此处收看进球录像)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是大羽在小组赛中唯一的一次激情释放,在中巴之战下半时,表现不俗的邵佳一组织反击直传周挺,周挺与李金羽做直传斜插配合,大羽在斜线跑动中没有停球直接一脚扫射,球尽管力量并不大但角度相当刁钻,缓缓滚向远角撞右侧立柱弹入网窝,帮助中国队以2-1把比分反超。这记跑动中反向的转身扫射难度颇大,充分显示了大羽的灵性。

  波纳里奥(印尼2-1卡塔尔)

  印尼击败卡塔尔是本届杯赛的第一大冷门,本场比赛也上演了小组赛最为精彩的一记远射。下半时开场后3分钟,印尼队前场抢断成功,波纳里奥得球后闪开对手防守,在禁区外右侧离门25米处、在对方紧逼之下突然起右脚大力劲射,球呼啸有声地飞向大门左上角,卡塔尔门将对这记突如其来的远射缺乏足够准备,虽然他腾身后仰,但无法阻止皮球如飞鱼导弹一般飞入大门。

  卡西莫夫(乌兹别克1-0伊拉克)

  乌兹别克的三个1-0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头名出现方式,卡西莫夫攻入两记任意球成为头号功臣,其中首场比赛终结伊拉克的那记任意球更为精彩。比赛上半场第21分钟,伊拉克4号贾巴尔在禁区前沿右侧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从1994年亚运会便被人们所熟悉的乌兹别克队长4号卡西莫夫用左脚踢出一记漂亮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命中死角,尽管伊拉克门将奋力扑救依然无法阻挡皮球前进的线路。

  中村俊辅(日本1-0阿曼)

  中村俊辅在日本小胜阿曼的比赛中攻入了颇为诡异的一记进球,上半时33分钟日本队底线附近突破传入禁区,阿曼后卫解围不干净未能把球踢出禁区,跟上的中村俊辅跟进一个细微的假动作便轻松晃过扑上来的后卫,禁区内左侧面对守门员,以一个相当别扭的姿势用自己擅长的左脚外脚背一脚打门,皮球极为刁钻的划出弧线飞入远角。中村的这记射门采用的显然是一种非常规的方式,但取得的却是最佳的效果。

  埃纳亚蒂(伊朗3-0泰国)

  伊朗首战泰国尽管大胜而归,但直到第70分钟西亚人才艰难打破僵局,而这得益于他们盘带技术奇佳的卡里米的一次成功突破。当时卡里米禁区前右侧得球,面对重心低出脚快的泰国人表现得毫不畏惧,左闪右突连续躲过2名后卫的铲断,杀奔底线附近吸引了多名对手注意,随后回敲小禁区前,16号埃纳亚蒂所要做的仅仅是轻松将球推入空门。

  拜拉莫夫(土库曼2-3伊拉克)

  土库曼同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堪称小组赛中最为跌宕起伏激动人心的一战,尽管土库曼在本场比赛中扮演失败者,但他们上半时攻入的扳平球仍是相当精彩。当时土库曼失球不足3分钟后便前场断球右路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拜拉莫夫赶在门将出击前抢得前点,几乎是在门将的手边干净利落地一头将球撞入空门,此球颇有几分欧洲联赛的味道。

  诺斯拉蒂(伊朗2-2阿曼)

  虽然伊朗人诺斯拉蒂因一个恶劣的踩踏动作遭禁赛提前告别亚洲杯,但对话阿曼最后时刻的那记扳平球仍成功地拯救了球队。当时伊朗队在补时最后时刻获得前场定位球,马达维基亚主罚将球吊入禁区,诺斯拉蒂禁区内后退中后脑勺一蹭,皮球飞出一道抛物线越过门将头顶扎入网窝,也让伊朗人终于杀出一线生天。

  苏蒂(泰国1-4日本)

  虽然泰国人仅仅是完成了一次来华旅游活动,但本届亚洲杯赛上他们的唯一入球依然是相当精彩的。对话日本的上半时第12分钟,泰国队通过中前场拼抢获得快速反击机会,苏蒂从右路高速切入之后在禁区内右侧受阻,苏蒂并未选择传球而是将球回领到禁区前沿,队友的前插吸引日本后卫注意,苏蒂面对五名后卫横向一带忽然起左脚怒射,皮球又急又猛飞入球门死角。

  中村俊辅(日本4-1泰国)

  志在囊括冠军与最佳球员的中村俊辅是小组赛中日本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对话泰国的比赛又是他在不利局面下成功利用任意球为球队扳平比分。当时日本禁区外右侧任意球由中村主罚,他用左脚射出一记精准的香蕉球,皮球越过人墙中唯一未起跳的泰国球员,扎入球门近角。

  霍斯尼(阿曼2-0泰国)

  尽管阿曼队抱憾告别八强,但前锋霍斯尼依然是小组赛中表现最佳的射手,对话泰国的比赛中霍斯尼完成了阿曼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绝唱。当时阿曼长传,泰国后卫禁区前头球回顶失误,霍斯尼幽灵般杀入禁区,抢在门将之前将球捅下。而后心情轻松的霍斯尼面对回追的后卫们表现得相当轻蔑,头也未回地用脚后跟将球磕入网内,将比分改写成2-0。这也是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球。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