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最具效率球队野心勃勃 乌兹别克梦想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11 体坛周报

  3个1:0 乌兹别克梦想决赛

  记者楼坚、王涛重庆报道 以有8名替补的二线阵容击败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以3个1比0,成为本届亚洲杯第一个以小组赛全胜成绩出线的球队。赛后1小时,记者在君临酒店大堂里专访乌兹别克队德国顾问格德:“现在乌兹别克进入了1/4决赛,按照赛程,他们要到决赛才能和中国相遇?”格德立即开始客套开了:“你真的这么认为吗?乌兹别克能进决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赛吗?”

  不过,很快格德就现了原形:“在亚洲杯开始前,有谁知道乌兹别克?有谁能想到我们能小组第一出线?我们现在拿了9分,是不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在小组赛中全胜拿满9分的球队?我理解足球,我知道杯赛该怎么打。以前我们有问题,球员在丢球后很容易失去信心。但现在球员都有了信心,即使失球,也会试图把比分扳回来。”

  格德认为乌兹别克今日的成功主要源于球队遵守战术纪律:“我是德国人,我要求每个球员都严防死守自己的区域,所以我们是一支非常有纪律的球队。”记者追问:“像希腊?”格德一愣,或许是觉得在亚洲,乌兹别克的地位应该比希腊在欧洲的地位更高:“OK!我能接受这种比喻。”

  或许是有了这种冲入决赛拿冠军的心愿,26日全胜出线后,乌兹别克并没有什么过分的庆祝。大部分主力球员在23点之前就上楼休息了,这显示:这支在本届比赛之前还从来没有杀入过亚洲杯1/4决赛的球队,目标早已不是赛前的小组出线了。事实上,在小组第二场意外战胜沙特后,乌兹别克就已经开始调整目标了。

  由于A组的比赛已经结束,乌兹别克在全胜出线后就知道自己的对手将是巴林队。本场没有上场的球星海因里希在电梯里回答记者“为什么不上场”的提问时,只用了一个简单的单词:“巴林。”他表示,他在对巴林的1/4决赛中至少要进两个球。

  乌队近年和巴林交手两次,一次是2000年的默迪卡杯,当时乌兹别克2比0获胜;另外一次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结果乌兹别克反而0比3败在巴林脚下。不过,两队从那以后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乌兹别克国内在A组比赛结束前的民意测验表明,乌兹别克超过半数的人希望1/4决赛的对手是印尼,而对中国和巴林则没有偏好,因为乌兹别克也怕巴林这样的体能型球队。而乌兹别克对土库曼斯坦的终场哨声一吹响,在更衣室门口吸“胜利烟”的按摩师热加洛也对本报记者说了一句:“乌兹别克对巴林,这将是亚洲两支真正力量型球队的较量。”

  但格德本人更喜欢碰巴林:“这是明显的,中国毕竟是东道主。而且此前我在西亚待过,当过伊朗队的技术顾问,所以我能理解阿拉伯足球。我已经研究了巴林的所有录像带。而且现在这支巴林队有德国顾问的痕迹,而我正是一个德国人。”“是否又会是一场1比0?”格德笑说:“1比0不好吗?那样我们也晋级了。不过我是开玩笑的,进球当然还是越多越好。”

  事实上,乌兹别克人的目光已不仅停留在1/4决赛对手身上,他们开始描向半决赛的对手。乌兹别克和巴林的胜者,将会在半决赛中碰到D组第一和B组第二的胜者。因此24日晚在重庆观看伊朗对阿曼的比赛时,全体观赛的乌兹别克球员都帮阿曼加油,喝伊朗的倒彩,因为他们不希望伊朗队占据D1的位置。

  针对伊朗球员在比赛中的踩踏动作,乌兹别克球员还对记者说:“伊朗人历来在大赛中缺乏公平竞赛精神。一旦比分落后,就不择手段。我们不希望碰伊朗。”而且,作为格德来说,或许还有一点点私心:他至今仍希望重回伊朗国家队执教,只有伊朗队成绩糟糕,他才能实现这个梦想。

  不过,乌兹别克在大胜后也出现了一些不团结的迹象:格德在咖啡厅接受记者专访时,名义上的主教练海达罗夫也在大堂内接受另一堆记者的采访。本场比赛中,格德明显比前两场更为高调,站起来指挥的次数更多,显示在连胜之后他在球队中的威信有所提高,这已经威胁到了海达罗夫的地位。两个元帅之间的不和,或许会给乌兹别克闯入决赛增添人为的障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