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拉克演绎亚洲杯感人一幕 成都球迷最动情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文成都报道 昨天晚上,龙泉驿足球场谱写了亚洲杯开幕以来最动人的一曲,你甚至可以说,这是今年国际交往中最动人的场景之一——由足球、音乐和对苦难的共鸣组成。

  韩国裁判孔金洙哨声一落,伊拉克队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全场球迷用掌声和鼓声见证了这份喜悦。就在这时候,两名伊拉克的随队工作人员兴奋地跑入场内,边跑边展开了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一面早就预备好的白色大旗,上面用笔画还很幼稚的中文写着“谢谢成都!”,落款则是英文:IRAQ(伊拉克)。两人牵着这面大旗,围着场地一路小跑,所到之处引起的是更加热烈的掌声。

  伊拉克队从抵达成都的第一天开始,就成为球迷拥护的对象。第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就是这样,虽然伊首战以0比1告负;第二场对土库曼,球迷的偏心则几乎彻底击溃了土队军心,伊拉克队最后时刻以3比2战而胜之。第三场比赛对阵沙特,球迷一往情深。看台上的鼓乐队甚至几经周折,专门找了一盘伊拉克国内音乐的磁带,跟着带子学习演奏。感我心意,伊拉克队也特意赶制了400面小国旗送给现场球迷。

  贯穿这三场比赛,有雄浑无边的贝九《欢乐颂》(四海之内皆兄弟),有慷慨的《国际歌》,第三场则是悠扬缠绵的《友谊地久天长》,如涛如怒,如泣如诉,皆为山河破碎风飘絮的异邦兄弟。当伊拉克人绕场“谢成都”时,《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是最灵异的乡音,全场同声浩歌,和着“再见,伊拉克队”的标语,成都球迷做出最动情的回应。

  北京不是成都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成都球迷把伊拉克队“捧”到了中国队面前,北京球迷将如何接待呢?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张衡坦然承认:“成都赛区四支球队都不是主队,加上中国人同情弱者,所以会选择伊拉克。但北京是中国队主场,北京球迷肯定会支持中国队,所以这里不可能像成都那样,把伊拉克当成主队。但作为东道主,应该给他们的礼遇肯定不会少,比如良好的接待,全面配合他们的一些要求等,但要求我们像对待中国队那样,这可能是做不到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