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碰上伊拉克倒吸一口冷气:风格上有些相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不是预想中实力明显下降的沙特,也不是C组中实力最弱的土库曼斯坦,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终于浮出水面——伊拉克。无论是本届亚洲杯北京赛区组委会,还是中国队教练组,此刻都皱起了眉头,倒吸了一口冷气。很显然,不管从哪方面来讲,这都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

  组委会方面是从通盘考虑来看待伊拉克即将来京参赛问题的。鉴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一举一动都是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现在该队将来北京参赛,对这里的安保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今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会要求工作人员在任何场合都要有理有节,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更要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不能出一点纰漏。”北京赛区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据他介绍,今天,北京赛区组委会将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各项接待、安保工作。不过,好在小组赛期间成都球迷给予伊拉克队如同主场一般的贵宾待遇,客观上帮了北京赛区一个大忙。“现在据我们了解,伊拉克队全体人员对于中国人民的印象都特别好。”北京赛区组委会一位官员说:“我想等到他们来到北京之后,肯定能够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只要双方保持畅通的交流渠道,我们有信心把工作做好。”

  “看来要好好分析这个伊拉克队了。”国足一位中方教练则从战术方面考虑对手,“本以为沙特队能以C组第二的身分来北京与我们比赛,没想到伊拉克队的战斗力还真挺强。”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尽管这支球队缺乏必要的物质保障,但球员在场上的战斗精神以及整支球队的凝聚力却相当强。这样的球队从小组出线之后,很可能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有超水平的发挥。另外伊拉克队球员身体强壮、体能上佳,不像是我们印象中作风偏软的西亚球队。而这一点,正是让中国队最为头疼的。“根据以往的经验,面对这种风格的球队,我们往往没有太好的办法。”一位中方教练这样分析伊拉克队,他用“困难很大”一词来形容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处境。

  除此之外,缺少伊拉克队的资料对于中国队备战本场比赛来说也是一个大麻烦。尽管中国足协技术部一位工作人员前段时间一直在收集C组四支球队的资料,但在中国队教练组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好多年没有和伊拉克队比赛了,手头自然拿不出像样的数据分析。”不过这位中方教练随后表示,问题虽然很多,但中国队有信心克服困难。“哈恩不是去成都观看这场比赛了吗,他明天一早就回来,我们教练组肯定会找时间碰碰头,看看伊拉克队三场小组赛的录像剪辑,争取找到对付他们的办法。”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秦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